元氣老年快樂多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榮華 2021-04-22

 
榮華在女兒的推薦下,來到太極門修練氣功,感恩師父的教導,讓老年生活可以過得如此元氣又快樂。
  民國97年在女兒的推薦下,我來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師父除了傳授我們養生的法寶,總是提醒我們要多做善事。這些年來,看著師父帶領師兄姊自費請假,到世界各國做很多好事,我覺得很感動,也鼓勵到我,要隨時把握機會行善。

  生活中我謹記師父教導,做人做事要本著良心,及時行善。所以每次到土地公廟拜拜時,看到香爐中的香腳太多,我便會動手清一清,看到香爐變乾淨,會讓我心生喜悅。有一天,發現我家附近學校外牆的紅磚道凹凸不平,讓人不好走路,便決定將磚塊挖起,用沙子將它填平,施工時,鄰居見狀便隨口跟我說,那是學校的外牆,留給學校做啊!我回說:沒關係,當作運動啊!另外,里長推薦我成為103年的模範父親,我心裡納悶,一個里只有兩個機會,自己何德何能有此榮幸?原來是里長看見我平日無私地認真為民服務。

  我喜歡種菜,之前,便有位好心的地主,把他的地借我種菜。今年撒了蘿蔔種子後,小綠苗長得密密麻麻,我心想,要讓蘿蔔長好,得要給它們足夠的空間,於是花時間把綠苗疏通,鄰居看見,直說我犯傻做憨工,但不久後,我的蘿蔔長得又大又水,親友都稱讚。我種菜,取之於土地,也回饋土地足夠的養分,蘿蔔苗經過疏通,看似數量變少,但卻個個飽滿大顆,這是師父教我良心,讓我因此把菜種得漂亮,主人也很歡喜,大家都開心!

  雖然我已經84歲了,但我很少感冒,身體健康硬朗、四肢靈活、氣色好;跟朋友相處時,還能幫忙解些人生疑惑,感覺自己腦筋靈活,又有智慧。因為我每天早上到學校做運動,回家幫忙擦擦地,做些家事,也種種菜,星期六是我到道館的練功日,跟師兄姊一起練氣功、談談心,師父還會為我補充人生智慧,加上平時練功愛護身體,多吃營養食物,若感覺身體有恙就去看醫生,保持健康讓自己快樂與家人放心,很感恩師父的教導,讓我的老年生活可以過得如此元氣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