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心中的枷鎖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秀姝 2021-04-26

 
太極門弟子秀姝把握人生的契機,掙脫無形鐵窗,身心狀況進入好的循環,人生開始變成彩色,感受前所未有的幸福!
  曾經,我被困在無形的鐵窗牢籠,不知道什麼是發自內心的笑容,但因為一個正確的決定,使我的人生重新有了希望。

  多年前,不愉快的婚姻生活給我沉重的打擊,原本個性就很自卑,很「ㄍ一ㄥ」的我,更加壓抑自己的內心與情緒;幸好當時有姊姊跟我彼此照顧,生活還算過得去。然而因爲心情影響到身體,健康總是有些狀況。某一年夏天我突然長了嚴重的濕疹,雖有中醫調理,但一到夏季還是會復發多次,只能藥不離身。另外,我從小血液循環就非常的差,冬天手腳就像冰棒,即使穿著襪子、蓋著大棉被入睡,也會被自己的手腳冷醒。又因情緒壓抑,導致肌肉緊繃,無法放鬆,所以睡眠品質非常差,常常頭暈腦脹。

  後來,姊姊因病往生,加上原本成績優異的兒子,到了國三突然不願意上學,讓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如同進入黒暗世界,內心的痛苦無人瞭解。兒子的導師得知我的情形後,推薦我到太極門台中道館聽分享講座;聽著分享人如何走出酸甜苦辣過往,感受到道館裡歡樂的氛圍,正是我想要學習的,我決心要翻轉我毫無意義的人生,改變惶惶不安的心情,當下便決定入門練功來改變自己。

  入門後,我很勤奮的練功,當時是冬天,突然有一天早上起床時,發現自己的腳是暖和的,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跟往年差太多了;到了隔年夏天,濕疹的狀況緩解了一半,持續練功之下,現在濕疹已經跟我分道揚鑣了。透過練功一吸一吐,讓心靜下來,並常到道館聽分享或和師兄姊談心,不知不覺中我的肌肉放鬆了,進而改善了睡眠品質,真是樂開懷!

  我的師父溫柔的告訴我,人走了,要學會放下,自己不快樂,家人怎麼會快樂,房子裝上鐵窗,人逃不出來,「心」裝上鐵窗,也一樣會被困住。這些話如同棒喝般敲醒我,原來把內心牢牢鎖住的人是我自己!入門後,除了修習古傳氣功強身健體,我也參與了2014年師父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空暇時就去當志工,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不知不覺中,我感受到自己的心窗一扇一扇打開了。

  當年正確的決定轉動我新人生的契機,我的生活開始變得不一樣,心情受到好的影響,臉上有了笑容。掙脫無形鐵窗的我,取而代之的是輕鬆和愜意。我的身心狀況都進入了好的循環,人生開始變成彩色的,實在是前所未有的幸福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