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浪漫小確幸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靜宜 2021-04-27

 
太極門弟子靜宜(右後)感恩師父洪道子博士智慧之語:身體的殘缺不是殘缺,心裡的殘缺才是殘缺;外表的健康不是健康,內心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引領她走出自卑的陰霾。
  我天生右耳小耳症,聽不見,因為害怕耳朵露出來讓人家發現,所以從小就不敢紮頭髮,同學在右後方叫我,因為聽不見,常常造成我不理人的誤會;加上我右手臂有燙傷的大疤痕,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會穿上外套遮蔽,讓人不解怎麼這麼熱還穿著外套?日子久了,我變得懶得解釋,心想,我就是這樣了,多說也改變不了事實,所以表現出來就是自卑、沒自信。雖然身邊大多數的人都會鼓勵我,但高職時被同學說「噁!」的經驗,讓我對鼓勵的話往往半信半疑,心裡總是打個大問號!

  「靜宜!來杯咖啡還是茶?」

  「喔!不用不用……」我連忙婉拒,因為生完第二胎後檢查出有心臟瓣膜脫垂症,讓我連喝咖啡、飲料的瑣碎小事都會糾結,這樣的人生,終於在2016年7月因緣俱足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修心性後,出現了曙光。入門第一天,師父就要我把以前的不如意通通打包好,丟到大海裡!師父的鼓勵和叮嚀,讓我就像吃了定心丸一般,對未來有了信心。我勤於練功,調整氣息,在一吸一吐之間想像把心裡不好的氣排掉,收納清氣進來,並且經常到充滿正向能量的道館,和師兄師姊交流生活哲學,分享人生智慧。有一次,師父告訴我:身體的殘缺不是殘缺,心裡的殘缺才是殘缺;外表的健康不是健康,內心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這句話深深解救了我,脫掉身上重重的枷鎖,我坦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右耳聽不見,那就用左耳啊!對於我的小耳症,媽媽常感到歉疚,我會安慰她:謝謝媽媽!您看您給了我一張漂亮的臉蛋,比耳朵更重看唷!是啊!如果我們因為外表的殘缺而讓自己的心靈不健康的話,實在太可惜了。

  我聽師父的話,好好愛自己,凡事正向思考,讓自己內心茁壯。自己茁壯了,帶小孩子的時候,才會用健康的態度去看待周遭事務,才能夠教導孩子明辨是非,擁有正向的人生觀。感恩師父把我的心帶出來了,讓我走出自卑的陰霾,心中感覺無比平靜與輕鬆!更想不到的是,去年的健康檢查結果,心臟瓣膜脫垂竟然正常了,哇!我終於可以跟大家一樣,享受喝咖啡、品茗的浪漫小確幸。

  我內心充滿著希望與陽光,將這份好分享給我摯愛的家人,全家一起到太極門練功和樂融融,真的好開心,心中充滿感恩,家人能進入神氣家族,共修人生智慧和保養良方,是用錢都買不到好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