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孩子最棒的讚美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景宏 2021-04-30

 
太極門弟子景宏(左)因身體的改善而讓自己享受到前所未有的親子交流互動的快樂時光。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年紀輕輕的我,腰椎受傷開刀後健康狀況日益衰落,每天早上起床,全身疼痛,苦不堪言,無法控制脾氣的爆發。每逢週末,沉重疲累的身軀就像跌落深海一般,一定要睡到過午;老婆總是體貼地把飯菜、家事打理好,也盡量不讓小孩來打擾我;而我,除吃飯、睡覺,什麼都不用動手,但即使大量的補眠、休息,精神元氣依然感覺匱乏不濟。

  處處求醫,花費不貲,仍未見效果,直到同事推薦我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我才知道人家講的「整組壞光光」是什麼意思,連年長者做起來都很容易的動作,我卻有很大的障礙,原來我全身肢體都很僵硬。入門當天因師父的鼓勵,我期許自己,未來不管身體如何,都要樂觀面對挑戰。剛練功那時,從一開始練三息就會很喘,一次一次地進步,每天早晚練習不敢中斷,全身疼痛狀況逐漸消失,感受到身體健康日益進步,每天早上起床都很開心。

  現在假日早晨七點即精神奕奕自動醒來,將「多出來的時間」協助分擔家事。更讓人意外興奮的是,因平日隻身在台北工作,只能當「假日爸爸」,而現在,我可以擁有寶貴相處時光陪伴孩子學習、運動及遊玩,享受親情交流的快樂,這是我過往從未體驗的珍貴光陰。以前為健康所苦,脾氣很不好,只要稍有不適就覺得大家都對不起我,幾乎都是「有事」的時候才會喚小孩過來,所以孩子們都非常怕我。那天,我開心地陪伴孩子們遊戲,休息時,小孩真情流露地抱著我說:「我很喜歡現在的爸爸。」頓時內心好感動,這是我聽到最棒的稱讚。

  先前因為腰痛問題無法久站及久坐,所以結婚十幾年,從來沒有陪老婆回過宜蘭山上的娘家。2020年聖誕節前夕,我安排了休假,帶著老婆、小孩從桃園搭火車到宜蘭,再租車自駕上山,開了近一個半小時迂迴盤旋的山路,一路上輕鬆自在。我與族人親友共渡充滿笑聲、純淨安詳的平安夜,感謝神靈的恩惠,更感謝今生得遇明師,讓我擁有健康的身心、和樂的家庭,也祈求世界平和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