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彩霞 2021-05-07

 
失婚後的彩霞,慶幸自己跟著太極門師父學真、學好,學習真正的為自己活,體會人生中前所未有的自由與自在,讓心回歸平靜與純淨。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難渡的一劫。「親愛~我已漸年老,白髮如霜銀光耀……」這首歌曾經是我少女時的夢想,夢想著能擁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美滿婚姻。婚後,我們跟公婆同住,生活中我深深的依賴著另一半,即使在婆家受了委屈,也會為了「家和」而隱忍求全。不吵架的婚姻曾經讓我感到相當欣慰,並當成是一種成就,卻不料結婚30年後,突然要面對另一半對我提出離婚,我痛苦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回想這段婚姻生活,種種磨合的辛苦與甘甜,面對突如其來的絕情震撼,剛開始,心裡也會有不捨與不甘;但又想著,或許是緣分已盡,也或許是苦難已經結束,終歸要面對事實向前走。簽字之前我大哭一場,心如萬箭穿心而過的難受,但我也告訴自己,要開始學習勇敢面對一生中最大的挫折。所幸一日聆聽師父開示,聽到「若一心想著『萬箭穿心』,會無比痛苦,但若想著後面還有兩字『而過』,那痛苦已過,何來痛苦?」這席話如醍醐灌頂般褪去我內心的執著。對啊!「萬箭穿心而過」,與其執迷於「萬箭穿心」,何不把專注力放在「而過」呢?所以仔細想來,我也沒有什麼損失,雖然失婚,卻開始了解「人得先學會好好愛自己,把自己愛滿了,才有能力愛人與被愛」的道理,而且我得了自由,可以盡情地做自己,有何放不下?

  曾有位離婚的朋友問我,是否想過要報復?我說不會,因為我所作所為,孩子都在看,我不想教孩子仇恨。感恩在神氣家族裡有明師的言教身教,我練氣功強健體魄、修養心性,體會善與惡全在自己的一念之間。我跟著師父學真、學好,朝正能量前進。如今雖然夢碎,但我心已無恨,全因師父的一句話,把我從怨恨糾結的深淵拉回,心中無限感恩。

  挺過失婚,也讓我學會在經歷考驗與苦難時,不再怪任何人與事,也不隨情緒起舞,而是將它化做關懷他人的力量,用正面與同理心去幫助身邊有類似遭遇的親朋好友渡過難關。一次到醫院探病時,巧遇一位有外遇傳聞的親友,我借此機會關心他,並跟他分享自己的故事,同時誇讚他好福氣,能有賢妻月入高薪,不但沒為她自己添購漂亮的衣服和名牌包,還都用在他及孩子的身上,提醒他要多疼惜夫人,因為她也須要被愛,尤其是先生的愛,親友聽了點點頭。之後,再碰面時,這位親友跟我說,現在他們夫妻感情很好。聽得我心中倍感欣慰,心想雖然自己的婚姻有缺憾,但能用自己的故事挽救別人的婚姻,也算是好事一樁,功德一件吧!

  人生就像一場足球賽,周圍的觀賽者都屏氣凝神地看著場中央的戰局,就等待哪位球員在面對對方把球踢過來時,來個漂亮的迴旋踢後,把球接住的那一剎那,眾人喝采。感恩師父教導我,勇敢、漂亮地接住生命中不可避免的變化球。現在的我,懂得學習真正的為自己活,體會人生中前所未有的自由與自在,安靜地觀看自心,真實面對自己的起心動念,學習讓心回歸平靜與純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