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健康好青春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秀菊 2021-05-10

 
秀菊透過乾兒子推薦,到太極門修練氣功,才找回健康,還能跟年輕人一樣熱情有活力,也熱心社會公益,很多人都誇她,看不出已經72歲了。
  我年輕時是個充滿幹勁,凡事要求盡善盡美的人,只要事情沒做完就不休息,也常常忙到忘記要吃飯,就這樣把自己的身體搞壞了,像是腸胃不好、頭痛、過敏等等,通通找上我,甚至胃出血,血紅素低到只有五,在醫院差點救不回來,直到透過乾兒子推薦,到太極門修練氣功,才慢慢把身體調養好。

  進入神氣家族之後,我天天早晚勤練功,不到六個月,身體狀況就已改善許多,也終於擺脫了藥罐子,重新找回健康!師父常提醒我們要愛自己,我把那些愛的叮嚀聽入心,改變以前「累了不知休息、餓了也不知道要吃飯,硬要把事情做完」的壞習慣,也不再執著一定要求完美,這樣的改變反而讓自己做得更開心,壓力也不會這麼大。

  我是個急公好義、熱心助人的人,以前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就會去據理力爭,常常因此讓人家感到害怕,覺得我很強勢。自從拜師入門之後,師父教導很多的處事哲學,讓我學會反省自己,也察覺到自己在待人接物上不夠圓融,後來再遇到同樣的事,我會選擇比較有智慧的方式解決,避開正面衝突。

  就曾經跟某個鄰居有過不愉快,我們因此沒再講過話、打過招呼了,但因為有師父的提醒,後來有個機會,我就主動跟他示好,我們就這樣化解了之前的不愉快,又開始有良好的互動,甚至到後來他身體不舒服,我還開車載他去醫院掛急診。

  很多人都誇我說,看不出我已經72歲了,因為我還很健康,也還跟年輕人一樣熱情有活力,這都是因為我在太極門練功的緣故。閒暇之餘我也會參與公益活動,拜訪地方具有影響力的人,宣導好的、善的理念,因為我相信如果大家存好心、做好事,幫助我們的社會朝正向發展,對國家、對每一個人民都是很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