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面對人生重重關卡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儒鈴 2021-05-11

 
儒鈴(右)在學校同事的引薦進入太極門,學習用一顆安靜的心面對考驗與困難,對於未來也不再感到害怕了!
  姑姑單身,一直跟我們同住,在我念大學時,她因罹癌而逝。陪伴她離去的過程帶給我很大的衝擊,在治喪期間我突發眩暈症,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家人一度以為我中邪了。幾年後,媽媽也罹患膽囊癌,因位置特殊而無法治療,在短短三個月後離開,我的心傷痛欲絕,但沒想到的是,隔沒多久,病痛也找上了我。

  面對至親接二連三因病痛離去,除了傷心難過,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最後竟連自己也病倒了,人生更是跌入黑暗深淵。我曾經想過一走了之,但是看著兩個年幼的稚子,提醒我必須勇敢活下來。

  在學校同事的引薦下,我走進太極門道館,希望透過氣功的鍛鍊重拾身體健康。其實,在媽媽走後,爸爸也需要我的照顧,一個人要兼顧兩個家,能夠留給自己的時間實在不多,但我把握來到道館練功的時間,認真、扎實的練功,也把師父的叮嚀聽入心,原本的憂鬱傾向,透過正氣的鍛鍊並接近好的磁場,人變得開朗許多,實在非常慶幸。

  然而人生總有許多的關卡,爸爸竟罹患了失智症,照顧他成了我人生的另一個考驗,幸而修練氣功、打坐後,讓我的心比較安靜,才能處理後續照護、醫療與財產等等繁雜的事務,我找來幫手陪伴照顧爸爸,安頓好生活起居,但是爸爸還是經常焦慮不安,需要我的協助,若不是有顆安定的心來面對,真不知道如何撐過來。

  師父教導弟子們很多人生的智慧,平時只是聽著聽著,直到遇到生活考驗時,才知道自己已經練到好功夫。去年底,好不容易抽空帶孩子出遠門透透氣,沒想到在途中便接到父親的病危通知,當家人慌張失措的時刻,我更顯得冷靜,能有條不紊的去處理並面對不同的意見。

  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眷顧,我的疾病在配合藥物治療及氣功的調養下,目前已經漸漸穩定;感謝先生全力支持我照顧爸爸盡孝道,更感謝師父教我修心養性的功法,不再被傷心、迷惘、恐懼的情緒打敗,現在的我已經學會用一顆安靜的心面對考驗與困難,對於未來也不再感到害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