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夢想起航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子庭 2021-05-24

 
子庭(左)感謝父母的引領進入太極門,在師父點點滴滴的智慧引領,灌溉內心的養分,儲備飽滿的勇氣,將前往德國交換留學生,乘著夢想起航。
  小學六年級時,媽媽透過練氣功改善了嚴重的失眠問題,於是希望我和妹妹一起加入太極門這個修煉身心健康的好所在。起初有些抗拒,但幾次接觸後,發現師兄姊們就像家人一樣和樂;入門後,和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姊一起練功、談心,分享不同的人生故事,讓我自小學會與人相互鼓勵,潛移默化中學到很多智慧,每週到道館研修也變成一種持之以恆的好習慣。

  師父時時提醒弟子要修改脾氣,在我的記憶中,從小到大鮮少有生氣或和人吵架的經驗,所以自認是脾氣不錯的人。然而,我對修改脾氣的體悟是「學會轉念」,念頭一轉,壞事就不壞了,這對我幫助很大。

  高三寒假的第一次大學入學測驗,我考得不錯,與幾位同學相約,計畫以學測成績來申請大學,送出自傳等資料並填了幾個比較保險的校系後,便沒有再繼續讀書,之後當然是整天和朋友玩樂。四月初放榜,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申請的大學全數落榜,坐在旁邊的朋友很高興的跟我說「我是大學生了耶!」當下的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回應他,我忍著哭喪的臉,跑到地下室社辦大哭,這次的挫敗讓我感受很深,期待很高卻重重落下的痛特別的刺人,加上我讀書的進度已經嚴重落後準備考指考的人許多,內心真的很難過。

  在家人的鼓勵和朋友的陪伴下,讓我想起師父經常提醒的「轉念」的功夫,考試是全台灣每個學生都要面對的事,我在心裡跟自己說:不過就是再多考一次試,再多讀兩三個月的書,而且讀書可是我從小最擅長的事了。抱著這樣的信念,很快地走出情緒低潮,不給自己過多的壓力,最終在指考考取心中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

  上大學後,我對自己許願未來要去德國當交換學生,一路準備的過程中也面臨許多考驗。如何在兼顧課業的前提下,妥當安排交換學生申請資格的相關事宜,學習第二外語及通過檢定考、組織實習、面試、獎學金申請等等,種種困難嚇阻了不少想申請交換留學生的同學們。我也曾經在過程中對於要去雜誌社實習當編輯的要求,內心有些退縮,以一位理科學子再加上很久沒寫文章,真的是內心很大的挑戰;然而,在多年練功的根基下,呼吸調息間隨時安靜自心,想起師父的話「要有決心和恆心來達成目標」,心念一轉,勇於接受挑戰突破框架,無形中也拓展了自己人生的斜槓能力與經歷。

  期望全球疫情好轉,人人安康,順利的話,我將於明年三月前往德國學習。感謝爸媽帶我進入太極門,在清淨和樂的神氣大家族,師父點點滴滴的智慧引領,灌溉內心的養分。相信未來的人生路,我將以在神氣家族中蓄積的能量以及儲備飽滿的勇氣,乘著夢想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