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近家人的距離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岳真 2021-12-21

 
在太極門練氣功不僅讓岳真變得更健康有活力,也拉近了家人間的距離,享有倒吃甘蔗般的甘甜生活。
  2021年4月,正是芒果農忙時節,我幾乎一整個月都跟兒子一起在芒果園裡工作。回想過去,因為個性不合問題,跟前夫總是爭吵不斷,吵到情分都沒了,只能分道揚鑣。自從離婚後,我就離開枋寮這塊傷心地,一直在外過著流浪的日子,跟孩子們更是聚少離多。

  前幾年因緣際會,我加入神氣家族這個練氣養生的大家庭,隨著修習氣功時日的增長,我開始改變以前急躁的個性,周圍朋友都發現我的變化,說我的脾氣變好了。師父曾提點過弟子,先認錯的人,放軟身段,不一定是因為那都是自己的錯,而是因為珍惜這段緣分。離婚已經整整16年了,想起過往與前夫相處時的種種,真的很希望能化解彼此的誤會,於是有一天,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他,跟他說過去一切都是我的錯,並請求他的原諒。結果前夫聽完後,淡淡地告訴我,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雖然彼此隔著話筒,但我能聽出那頭的他,也像我一般對這段關係如釋重負,且傳遞出很開心的語氣,說到最後,我則是非常真心地跟他說:「你自己要多保重,祝福你。」將自己最誠摯的祝福送給他。

  原本我的個性就比較憂鬱,想法負面,而且喜歡鑽牛角尖又愛哭,自從修練氣功後,隨著身體健康的改善,個性也變得開朗許多,尤其有明師的引導,讓我學習到凡事要往好處想,遇到事情懂得朝正面思考,為自己找到解決的方法。連三個小孩都察覺到我變開心了,發現我經常笑容滿面。

  現在我跟兒子一起在芒果園工作,雖然很辛苦,得忍受日曬雨淋,但內心快樂且踏實。而大女兒在果園附近開了一間小吃店,所以我可以每天看到女兒,又能吃她親手做的料理,終於享受到一直以來非常渴望的天倫之樂!一切都是因為我把師父叮嚀弟子的話語聽入心,與人為善,並且珍惜每一分得來不易的緣分,現在才能享有倒吃甘蔗般的甘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