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阿爸的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和惠 2021-12-30

 
和惠(左)年輕時辛苦的扛著家中重擔;七十幾歲時,在兒孫的鼓勵下,和先生(右)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不僅保持身體健康,也安定了她的心,更找回滿滿的愛。
  「要時常回來,給我看看喔!」這是我出嫁後,阿爸時常告訴我的話;雖然我已經快八十歲了,阿爸也往生很多年了,可是他透過這句話所傳遞的父愛,卻仍縈繞在我心中。也因為這分不曾消失的思念,只要想起阿爸,我就無法控制地淚流滿面。

  出嫁應該是歡喜的事情,但我一個開雜貨店鋪家的女兒嫁到務農維生的大家族,卻是波折不斷的開始。我不諳農事,什麼都得從頭學,面對大家族的紛擾也惶惶難安。熬了些許年,終於較適應農家生活,四個孩子也離了手腳,我的先生卻開始生病。從最初的腎結石到腎衰竭,又中風引起身體右邊失能,後來又罹患癌症,復發了幾次。好不容易,協助他復健到能騎腳踏車出門,哪知出了門,竟被貨車撞飛到田裡,身體多處骨折。這一波又一波的折磨,讓二十幾年的青壯歲月都埋在裡頭了。扛著家中重擔的我,臉上布滿深深的皺紋,心中的苦無處傾訴啊!即便偶爾回娘家,也強顏歡笑,不讓父母擔心。心中能寬慰自己的,就是阿爸的愛。可是,那天阿爸走了,阿母臥病在床多年後也走了,我的心就空了。即便我已成為阿嬤,兒孫圍繞,但心就是空蕩蕩的,滿懷的心事悲哽,每次半夜起來幫老伴倒尿壺時,心就更痛。

  女兒剛去太極門練氣功時,回來總說太極門有多好又多好,雖然看著她身體的確健康多了,心情也很愉快,但我還是擔心她會不會被騙了。她要我也上台北練氣功,要讓我把身心照顧好,可是,我就是一個住在宜蘭海邊的鄉下人,又不識字,跑那麼遠去練氣功要幹嘛!心想:年輕人去就好。後來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孫子、孫女都去太極門練氣功了,每星期去一趟台北,回來都神清氣爽的,家裡的氣氛也和樂不少,我看了真高興。

  兒孫們一直要我和老伴也去練氣功,說如果我們兩個老人家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就是全家人的幸福。抝不過他們的孝心,我和老伴也在他們的推薦下,去跟師父面談,懇請師父收我們為徒。還記得那天,師父彷彿知道我的苦似的,告訴我:「妳想想,兒孫大了,都有穩定的工作,不用妳操心了。往好處想,妳就是好命人,是好命人,就開心了。」接著又對我說:「妳不要今天來了後就不來了,妳要每星期都回來給我看看啊!」這不是我的阿爸以前常對我說的話嗎?師父在那天竟然像我的阿爸一樣,溫暖了我的心。七十幾歲的我,竟然還有人叮嚀我要回家讓他看看,看看我是否好好練功?是否歡喜?是否好好照顧著自己?我好感動,眼淚不聽使喚地一直流。

  從那天起,師父就像是我的阿爸一樣,呵護著我,我也多了好多師兄、師姊的關心,大家一見面就有說有笑的。每個星期上台北練功,都獲得滿滿的能量,好幸福。

  我和老伴已經練功好幾年了,兩人的身體狀況都比以前好太多了,老伴身體狀況穩定,我終於可以去做喜歡的事情――打工!每次在工作場所看到同事爭吵,我就會把平常在太極門聽到的故事和道理說給他們聽,或聽聽他們的苦悶,安慰他們,再像師父要我往好處想的一樣,去引導他們從好的角度思考,往往就能化解紛爭。老闆常問我,為何難題到你這邊就會解決?我知道是因為我的心在太極門裡注入了愛人和助人的能量,所以能夠安定別人。

  我很感謝太極門,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大家身體健康,我不用再硬當女強人扛起一個家;因為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大家脾氣也改了不少,聚在一起也有共通的話題,家庭和樂;因為有太極門,安了我的心,讓我又找回滿滿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