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讓人開心的正能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嘉玲 2022-01-06

 
嘉玲感謝太極門師父教導她修改自己,讓原本灰暗的人生出現轉機,成就了現在健康開朗的她,並隨時都能夠把開心的氛圍帶給身邊的人。
  我是牙醫助理,平日我用國語、台語、客語三聲道與老人家們聊天打成一片,每當他們打電話來,我馬上認出他們的聲音時,他們都好開心。診間的醫生總會在看診時向患者介紹:這位叫嘉玲,是個很活潑的阿嬤喔!

  身邊的人看我樂觀開朗的樣子,大概很難想像我曾是恐慌症患者,因為以前的我自我要求高,非常在意他人的評價,凡事都希望能夠面面俱到,加上一次投資失利,內心過度自責,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會無預警地加快心跳,喘不過氣,感覺就像快斷氣了,內心非常恐懼,而病症還常會在我出門後無預警發作,得要父母搭計程車去接我回家,因此我不再有信心單獨出門,這樣的日子持續過了5年。

  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後,我很喜歡到道館練功,喜歡跟師兄姊談心分享,每一次的吸吐之間與心的放鬆,讓我原本惶惶不安的心慢慢開始穩定下來,也因此漸漸地不再須要服藥,身體恢復健康後,才終於可以享受身心自由的生活。

  我以前個性很好強,習慣用威嚴的方式來管教小孩,孩子也會不服氣,因而影響到親子關係。師父曾提醒弟子,人都會犯錯,學習認錯,才有機會改過……,因此當孩子指正我說話態度不好時,我會想到師父愛的叮嚀,願意跟孩子說對不起,我跟孩子說我會改,但媽媽還在學習,你們要給我時間。後來我也發現自己先軟化,和孩子就不會再硬碰硬,而且心靜下來後,比較能夠瞭解孩子要表達的意思,就不容易產生誤解,現在與孩子們能夠談心,相處也越來越融洽。

  每當生活上遇到煩心事,我總會找師兄師姊聊聊,師兄姊都會引導我正向思考,有時還會要我反省自己,起初我不服氣,心想怎麼會是我的錯呢!師父總是不斷提醒弟子要懂得「反求諸己」,有師父的引導及師兄姊的提醒,漸漸地,我開始學會反省,才能看到自己的問題,而願意慢慢地去調整跟改變,當這些大大小小的脾氣隨著練功的過程而修改,不僅我的心情越來越開朗,還可以給身邊的人帶來開心的能量。

  這份開朗熱情幫助我在職場上挺過難關。之前面臨公司縮編裁員,我必須再找工作,當時已經40幾歲的我,雖然惶恐,但是我展現開朗自信對面試官說:「我年老了點,庫房工作也只有一年的經驗,但是只要有人教我,我一定會努力去學。」結果面試官錄取我,我很開心地向他表示:「恭喜你得到一個好員工!」上班後,我認真學習、做筆記,幾個月就上手了,還很快地學會開堆高機呢!

  我很感謝師父教導我如何修改自己,讓原本灰暗的人生出現轉機,也感謝師兄姊的扶持與幫忙,成就了現在健康開朗的我。現在,我已經60多歲了,再次轉職,還可以擁有一份牙醫師助理的好工作,不僅有收入,還能夠隨時都把開心的氛圍帶給身邊的人,讓人覺得非常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