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阿嬤的防疫法寶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安江 口述 2022-01-10

 
安江阿嬤認為防範疫情很簡單,就是照規矩做,開心快樂過每一天,太極門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很好用!
  雖然現在很多人對疫情都很緊張,看電視看得心情更不好,但我不會,我今年已經78歲了,還是開心過每一天!

  在我人生中曾經有一段時間最是擔憂害怕,那就是當年我先生中風時;他大我14歲,比我高20幾公分,體重是我的兩倍,當年他一倒下來,我就把工作辭掉,專心照顧他。先生中風以後雖然可以溝通,但是要坐輪椅,剛開始在社區樓下練習走路,走都走不穩,我扶都扶不起來。幸好晚上兒子下班還可以幫忙看一下,不然我真的吃不消。

  有一天鄰居看我很吃力的樣子,她勸我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照顧先生,也找時間帶我去太極門台中道館看她練氣功的地方。第二次再去到太極門,我就決定也要進來練氣功,很開心師父願意收我為徒。每個星期要去道館練功一次是我最期待的事情,我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又高興又快樂地過兩個小時,師父還常常跟我們說說話,讓我們充滿能量。

  年輕的時候我有胃潰瘍,有時候下班回家還邊走邊吐,一直都是吃藥控制。胃的老毛病在我練功以後就好了,膝蓋也變靈活。我是很聽話的弟子,師父跟我說要泡腳後再睡,我從那一天開始就每天泡腳到現在10年多沒有間斷。我自己的媽媽已98歲,住在安養院,已不用我照顧。而我照顧12年的先生前幾年也往生了。現在我和二兒子一家人同住,除了彼此照顧外,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不讓兒孫操心!

  現在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去道館,但是師父還是會想辦法透過網路,一再叮嚀、鼓勵、關心弟子,希望我們都平安健康,讓我很感動!我覺得要防範疫情並不難,也就是每個人都要照規矩做,開心快樂過每一天,想那麼多也沒有幫助,該戴口罩就戴口罩,該多洗手就多洗手,要多喝溫開水、多運動讓身體健康有抵抗力,太極門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很好用,連我這個阿嬤都會用手機跟親友推廣喔!三不就是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是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運動、多防範;六絕招是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維持正向思考。大家維持正常生活,把自己身心照顧好,才是最重要的防疫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