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寬念轉 優游自在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荷華 2022-01-20

 
荷華進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後,不僅重拾健康,即便防疫期間都在家,也能和先生相處融洽,日子過得很充實。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看到每天新聞報導最新的確診人數、死亡人數,且三級警戒延到7月12日,擔憂的氣氛也影響了周遭許多朋友,不是害怕就是抱怨。但我相信保持平常心更能增加身體免疫力,於是先從自己做起,落實太極門防疫秘訣「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運動、多防範;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與維持正向思考。相信人人遵守這些防疫準則,一定可以渡過疫情難關。

  以前因為工作關係,每天要面對資金周轉的錢關,壓力很大,也很容易緊張,吃胃藥是生活的日常,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嚴重的胃潰瘍及胃食道逆流,但除了吃藥我也無能為力;除此之外,工作的壓力也影響睡眠,後來乾脆每天服用自律神經失調的藥物再睡。

  我的表姊當時在太極門練功已有一段時日,知道我的狀況後,特地從中壢南下,帶我到台中道館瞭解這個神氣大家族;另一位表姊也認為,「現在不養生,老了養醫生」,所以我們就一起入門練功。原本容易手腳冰冷的體質,練功沒多久,不但手腳變暖,連氣色都變好了。練不到兩個月,腸胃問題也大大改善,一年多後,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連胃藥都不用吃,也不會有不舒服的症狀。最神奇的是,回診照胃鏡時,發現胃潰瘍及胃食道逆流都好了!而且晚上不用吃藥就可以正常入睡,體力變好,可以輕鬆自在地跟親朋好友去爬山,真開心!

  我的個性很急,做事情很果斷,常常都覺得「我一定要這樣」,因此夫妻倆常會因為一點小事就開始吵架。入門練功後,師父總是教導我們要改脾氣,我開始學習耐住性子,改變想法。有一次跟先生因為某件事情處理方式不同而大吵一架,後來我轉念一想,先生在這方面的確是比我熟悉,既然要改脾氣,就先從這種「小事」改起。自此以後,再遇到類似問題,我就先讓先生處理,如果想法不同,事後再跟先生建議。由於感受到我的善意,他也就能靜下來客觀思考怎麼做才會更好。

  我很開心練功之後,比較能靜下心來,心變寬了,不再勉強先生做他不願意做的事;他不喜歡洗菜,我就開開心心地自己洗,平常我也喜歡種一些花花草草,享受一個人的時光,讓自己常保愉快心情,感覺心裡面很乾淨。現在就算為了防疫幾乎都待在家,和先生也能相處融洽,日子過得很充實。有空時我會弄一些涼拌小菜,把照片發布在朋友群組裡,用自己的小確幸感染朋友們,希望他們都能脫離負面情緒,平安渡過這段防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