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養生秘寶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振坤 2022-01-21

 
78歲的振坤(左)慶幸自己在太極門,藉由平常一吸一吐,看似平常的修鍊,累積面對病痛的本錢,更能體會到師父所傳授的這一套功法,是最佳的養生秘寶。
  我今年已經78歲了,自從邁入老年,確實感覺到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逐漸在走下坡;但很感恩的是,有一套師父傳給我的太極門強身健體、修心養性的功法可以練,也因此,當遇到病痛的時候,可以很勇敢地去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

  其實這幾年來,每次健康檢查的狀況都很好,更沒有紅字,所以一直很享受退休後的生活,除了和朋友一起開車到處去玩,也幫忙子女們照顧一群孫子,有時三、四個,有時五、六個,在孩子上班忙於工作時,協助張羅打理孫子們的生活。

  然而在去(2020)年,突然發現到自己似乎有心律不整的現象,不過當時並不以為意,我認為自己很健康,也因此沒有積極去看醫生。直到有一回,隨口跟女兒提到自己最近的心跳速率很慢,有時還低於四十,擔任護理師的女兒一聽立即警覺應該要馬上去看醫生,直接幫我掛號。

  到了醫院看診,醫生診斷出是心律不整,馬上就把我送到加護病房,並緊急安排手術,我內心還在想,怎會這樣?還好因為平時練功打下的基礎,讓我的心情並不會很緊張。做完心導管手術後隔天,再一次進手術室裝心律調節器,不料,又因為裝心導管的傷口出現血腫,約半個月後第三度進入手術室開刀處理。

  師父平時都教導我們遇到事情時心要靜,對自己才有幫助,前後連續歷經了三次手術,我一直保持著一顆平常心來面對身體上的考驗。有平日練氣功的基礎,加上一同練功的師兄姊們都非常關心我,幫我打氣、傳送好心念,讓我感覺到非常的溫馨也很安心,更幫助自己在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在太極門練氣功,藉由平常一吸一吐,看似平常的修鍊,卻得以累積自己面對病痛的本錢,尤其當面臨困難或身體上的病痛時,才更能深刻體會到師父所傳授的這一套功法,是我最佳的養生秘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