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正能量迎接挑戰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妘珊 2022-01-24

 
因疫情嚴峻,妘珊(右)和姊姊一起經營的音樂教室被迫暫時停業;但她們彼此相互支持、鼓勵,以正向的態度面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
  從去年疫情爆發,一直很慶幸我們生活在台灣,還可以很安心地過著正常生活,但今年5月中開始,突然疫情升溫,瞬間天地變色,我和姊姊一起經營的音樂教室也被迫暫時停業。

  一開始心裡真的很慌,因為去年音樂教室剛重新裝潢,資金都投了進去,而財務主要都是我在管理,所以我腦子裡轉的都是房租怎麼辦?還有一堆固定支出怎麼辦?再想到即將要支付的每筆費用,加上住家附近成為疫情熱區,慌亂的心無法平息。後來,想到師父提醒我們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但要怎麼做到這三不呢?於是,我除了練功來穩定自己的情緒外,每當有負面的想法出現時,我就深呼吸,調整自己的氣息,告訴自己不要生氣、不要憂慮、不要緊張,就這樣慢慢地讓心可以安靜下來。其實,很多事情是可以經由一直練習而改變的,就像我以前都不笑,但自從進入神氣家族之後,跟著師兄姊笑著笑著,就真的學會笑了,現在讓我不要笑都很難。

  心安靜下來之後,就容易找到解決方案,於是我開始制定休假期間計畫,把本來很忙沒空完成的事列出來。第二週開始測試視訊上課,第三週音樂教室視訊人數就已經快要破百了。不過,當宣布要延長停課到6月28日時,我打電話給姊姊,沒想到平常堅強的她竟然在電話另一頭哭了,她這一哭讓我意識到,該是我強大起來的時候,以前總是她打頭陣,我只要在後頭跟著、配合與支援,如今看她壓力這麼大,於是我跟她說:「別慌,遇到了就解決,我們是太極門弟子,沒有這麼容易被打敗的!」還好我們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常常可以馬上接收到對方正向的能量,而且師父常提醒我們「危機就是轉機」,我一直牢記這句話,我相信每次的轉機都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大。

  停課一個月了,我開始喜歡現在24小時跟兩個孩子宅在家的生活,不像之前每天只有睡前的一小段時間可以跟他們聊聊天。孩子一下就長大了,真不想錯過他們每一個成長的時刻。這個月,三歲的兒子語言大爆發,他本來說話很慢,現在會很溜地跟我長篇大論,講一些很有道理的話,讓我哭笑不得!應該是我們天天都黏在一起的影響吧!

  雖然現在腦子還是會思考著下個月的房租怎麼辦,但我們盡最大的努力繼續突破視訊上課人數,也已經著手未來可以開業之後的人流規劃,不管疫情之後的變化如何,相信我們都能平靜地接受並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