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的超前部署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淑臻 2022-04-05

 
淑臻在神氣家族不僅得到健康,學到很多人生智慧,也了解人生的意義。她覺得讓小孩在這種充滿傳統優良文化的環境中成長,猶如是另類超前部署。
  「我真的覺得妳變健康了耶!我為你準備減輕過敏症狀的冰塊,你都沒用了。」這是我加入神氣家族一年後,同事對我的評語。以前我都覺得自己還算健康,只是有一些過敏症狀、肩頸痠痛跟很容易疲勞而已,這都是很常見的小病痛,但是練功一年多以後,不僅這些症狀改善了,還覺得自己體力變好,跟同事去爬山,不再走走停停,中途還得休息好幾次,現在可以一口氣到達終點。

  我在工作上的付出是超過百分之百的,常常別人來請教我時,我總在回答完後,覺得乾脆自己做比較快,就把工作攬了下來;又譬如團隊一起合作時,有同事做不出來,我就緊迫盯人地坐他旁邊,看著他把資料做出來交給我後,才肯放過他,以致同事看到我會繞路而行;甚至放假出國玩,還把筆電帶出國繼續忙,根本沒有好好放鬆,造成自我壓力很大。在我入門時,師父提醒我不要太追求完美,後來我就反省自己,好像把自己逼得太緊了,要放過自己,也放過別人,結果我發現自己的績效也還是很好,並沒有因為放鬆就變差了,也不會再攬別人的工作來做,因為我終於明白這樣其實是變相地剝奪他人成長的機會。

  我其實原本沒有結婚生子的規劃,卻意外地有了小孩,在相處時發現彼此都不適合婚姻生活,最後還是分手了。孩子出生後,我請娘家媽媽幫我帶孩子,直到上幼兒園才來跟我一起生活,剛開始有很多磨合,因為我們彼此各有很多自己的堅持。後來有一次聽到師兄姊分享親子互動,以及師父說「孩子是天生父母養」,意思是小孩是老天爺借放在父母身邊養的,父母不要給他過多的限制。於是我改變教育方式,只掌握一些好習慣、好品德的大方向,凡事跟他好好溝通,慢慢引導,我們的親子關係因此變得很融洽。

  很感恩妹妹推薦我來神氣家族練功,不僅讓我得到健康,還學到很多人生智慧,了解人生的意義。現在我的小孩也入門練功,話說小孩是大人的鏡子,看著他,我會知道自己該修改的地方,我們可以在太極門大家庭、一個充滿傳統優良文化的環境中,有著師兄姊的溫暖關懷下,一起成長茁壯。

  現在疫情擴散,小朋友停課不停學很開心,而我改成居家辦公也很開心,想到師父說「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我把握跟小孩相處的時光,感受活在當下的幸福,相較網路上流傳很多家長變身才藝或安親班老師等崩潰系列的笑話,現在我們每天除了要抱抱親親外,睡前還多了互道感恩的儀式,跟小孩的感情更是倍增,讓我深深覺得自己和孩子一起在太極門成長,猶如是對疫情居家生活的另類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