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大作戰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定榮 2022-04-07

 
定榮(後)透過氣功保養身體,體悟到要先照顧好自己,有健康的身體並懂得知足感恩,才能將快樂帶給身邊的人。
  我是一位職業軍人,在陸軍官校任職,2020年9月某日夜裡,我突然感覺全身發冷,即使已經蓋了兩條厚棉被,還是冷到發抖,心裡覺得不對勁,趕緊收拾一下就騎摩托車衝去學校的醫務所;醫官幫我量了體溫,竟然高達41度,把醫務所同仁都嚇壞了,連忙把我送往國軍802醫院。到了急診室,護理人員把所有的冰枕都往我身上放,迅速地讓我的體溫降溫,就這樣我在急診室裡待了一個晚上。隔天醫生幫我安排了一連串的檢查,照X光片、心肺功能檢查、核磁共振等等,發現我的肺部起了小水泡,肺葉底部呈現變白的狀況,抽血報告驗出細菌感染到血液,造成菌血症。

  住院的那一個月,幾乎每天都要注射抗生素殺菌,醫生叮囑我,我的抵抗力已遭病毒破壞,正常人的免疫力指標介於500~800,而我的只剩不到200,若要恢復需要很長的時間,恢復的期間要持續服藥;另外要特別注意與他人的社交距離,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被感染,甚至會比現在更嚴重。住院期間,除了家人不辭辛勞地陪伴跟照顧,跟我一起在神氣家族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們不斷地鼓勵我、幫我加油打氣,也提醒我多上太極門網站看看好文、想想師父平日對我們的叮嚀,安心靜養;那些真心的關懷與支持,幫助我度過住院時的低潮。

  還記得入太極門的第一天,師父就告訴我們要好好愛自己,要懂得先把自己照顧好;給家人最好的幸福,就是要擁有健康的身體……。但是我卻仗著自己還年輕、身強體壯,也沒有好好修鍊師父傳授弟子們的養生功法,身體機能就因為日夜操勞又沒有好好保養,而開始故障了。出院之後,除了調整生活作息,我專注於自身的調養,每天上班前練功,就寢前練功,並時時地告訴自己:「要對自己好一點,我是最棒的!」就這樣每天都帶著笑容面對挑戰。

  這一場大病讓我深刻體悟到,再好的機器都須要定期保養,才能維持正常的運作。遵循醫囑再加上日日勤練功,我的健康情況慢慢好轉,免疫力也提升了,回醫院複診時,醫師也告訴我,身體狀況恢復得很快;這一切都要感謝我的師父,教會了我如何用氣功養身,且透過氣功來修養心性。

  在太極門裡,我重新找回了原本所該擁有的幸福生活,也體悟到,唯有身心健康並懂得知足感恩,那才是真正的快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