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自己那麼勇敢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美人 2022-04-08

 
成為太極門弟子讓美人堅持做一位正直有良心的人,在工作上勇敢地完成許多任務,直到退休,為職場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我從小就在一個重男輕女的環境下長大,所以很怕做錯事遭受父母責怪,一件事若無十足的把握,我便不會輕易接受或嘗試,但民國81年我下了一個決定──拜師進入太極門修鍊氣功,竟然為自己的人生帶來重大契機,讓我成為一個真正勇敢的女人。

  有人說,勇氣來自於自信,那自信來自於什麼?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我找到答案了,就是有人給你百分百的信心,那個人便是我的師父,他跟我說:「只要是對的事,就放心大膽去做,師父給你靠!」當時我在職場拼搏及家庭生活等多重壓力侵襲下身心俱疲,終於有人說可以給我靠,而這分強大的愛,成為我生命中勇敢的泉源。

  還記得當時鼓起勇氣上台分享自己的練功感受時,面對台下師兄姊還會發抖,但奇妙的是,內心想要改變的聲音,讓我願意一次又一次勇敢地站上台,不斷去嘗試與學習,直到自然。我曾在一個數千位員工的機構,擔任公共服務(類似總務管理)的工作,機構中有許多來自不同縣市的同仁,為了解決上班交通問題,同仁各自揪團租車,當中有車齡老舊、甚至拋錨,導致同仁上班遲到的各種問題,考量同仁每日的行車安全,於是我提出了由機構與遊覽車公司簽約,規範車齡與保險……讓同仁的交通安全更有保障。

  不過這樣的做法,卻讓原本與同仁合作的司機們,必須選擇靠行或換車才能有繼續合作機會,於是幾位司機竟聯合起來恐嚇我,但我堅持不退讓,沒想到他們竟把遊覽車開來公司堵在大門口抗議。師父教我勇敢及解決問題的功夫,雖然面對這樣的威脅,但我的心情始終平靜毫不慌亂,因為我知道他們只是一時的情緒。在持續用心平氣和的態度應對,漸漸地他們也不再怒氣沖沖,雙方經過冷靜溝通後,這件意外的插曲終於和平落幕。

  我的工作必須面對形形色色的合作廠商,師父教會我用一顆良心做人做事。我和同事們分享用「將心比心」的道理,以合作廠商管理為例,先清楚地告知對方:只要依合約規定落實執行,把它做好做滿,做出好的品質,嚴禁其他繁文縟節的禮數。把事情說清楚講明白,廠商聽懂了,更樂於與我們合作並提供好品質的服務。這樣做之後,同仁保有承辦人員的尊嚴,也能夠贏得廠商的尊重,共同為好的服務品質而努力。

  「美人怎麼不一樣了!笑容滿面?」當初是為了女兒的身體健康而一起進到太極門練功,沒想到卻有意料之外的收穫,多年來太極門弟子這個身分一直鞭策我,堅持做一位正直有良心的人,在工作上勇敢地完成許多任務,服務更多的同仁,直到退休,為職場生涯畫下完美句點,內心充滿無比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