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芬芳 2022-04-19

 
芬芳(右前)在太極門找到改變自我的契機,因日日省思、日日祈福、凡事往好處想,並參與線上公益活動,讓防疫期間的居家生活充滿更多正向能量!
  有一天一邊做著家事,一邊聽一位心理醫師的演講,他勸女孩找對象,「要找青蛙,因為青蛙會變成王子;不要找王子,因為王子會變青蛙!」我笑了出來,剛巧良人師兄走過來,我說,原來你是青蛙變的王子耶!他莫名其妙地問:「那妳是什麼?」我回:「我是公主啊!」

  從我懂事以來,爸爸媽媽就忙於經營事業,我和哥哥弟弟由阿公阿嬤照顧長大,身為家中唯一的嬌嬌女,但我心中一直有個想法──希望將來的對象,只要平平凡凡有穩定收入就好,不要像爸媽那麼辛苦。

  我和「青蛙」是同窗五年的同班同學,看起來似乎很浪漫,但「青蛙」與「公主」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Sales,後來轉職進入金融業;幾年後,對於師父提醒「錢夠用就好!」這句話有很深的體會,因此蠻年輕就退休,自此投入公益活動,做有意義的事,還意外地成為公益攝影師、剪接師。雖然看起來一路順遂,但婚姻生活中,兩人生活背景和個性差異大,常吵架、冷戰,甚至說出:「乾脆離婚好了!」

  慶幸的是,二十多年前我因體弱多病,經先生銀行主管的推薦,我們先後進入太極門,沒想到不只是練得身體健康,更讓我們這對「青蛙」與「公主」幾經波折的婚姻邁入三十週年!

  因新冠疫情,這近三個月幾乎足不出戶的生活,師父要我們日日省思、日日祈福、凡事往好處想......讓我們居家生活充滿更多正向能量。早上醒來,互道:「早安!美好的每一天!」我們是二十多年的環保蔬食者,我家的標準是「有熟就好。」每次用餐前我們會先合掌感恩:「領受了!」雖然食材簡單,但也是要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能來到我們的餐桌上。吃飯時我常說:「這是我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杏鮑菇、最好吃的米粉!」有時我們會利用吃飯時輕鬆地「追劇」,不過我們追的是人文史地或旅遊的紀錄片,雖然宅在家卻可以遨遊世界增廣見聞;有時一起運動、應景學包粽子,甚至互相DIY剪髮;透過網路也參與許多公益活動,像是良心時代運動或法稅改革幕後影片剪接等,助人助己,簡約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感恩有明師的引領,感恩有太極門,讓我們有了願意改變自我的契機,終能讓「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雖然過程中難免有風有雨,未來也可能有許多的考驗,但我們會互相扶持、互相鼓勵,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不論您現在是「青蛙」或「王子」、「公主」,祝福您也能找到蛻變的契機,一起繼續加油!一定要幸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