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生三部曲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素琴 2022-04-28

 
太極門弟子素琴(右2)感謝先生的推薦入門練功,不僅擁有保養身心健康的良方,也學會與孩子相處,營造更幸福的家庭。
  如何擁有幸福的人生呢?我的答案是健康、家庭與價值,很慶幸自己一一擁有。疫情關係,一對上大學的雙胞胎女兒都在家上課,女兒們還會分擔家事,家人彼此分享心情,享受著珍貴的幸福時刻。大女兒一月考研究所後,對結果不滿意想北上補習重考,但考量北部疫情嚴重,我們希望她三思,還好一家人在神氣家族練功多年,能夠互相尊重並心平氣和地溝通,女兒了解我們的顧慮,在與同學討論後,決定先在家線上學習,等待疫情緩解後再北上。看到女兒不僅堅持自己的理想,還能體貼父母的心意,令人感到欣慰。

  當初,兩個女兒相約一起來報到,雖然帶來滿滿的喜悅,但在教養上也是雙倍的考驗,於是我從職場返回家庭,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因此親子的互動便成了我人生重要的功課。以前的我不是很有耐心,孩子不順我的心,就可能讓我動怒;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要我們修改脾氣,但這並不容易。

  孩子念國小時,我會緊盯功課,還強迫其寫評量練習,姊妹倆吵架時,我總會失去耐心,直接罵人,因此總免不了親子衝突。師父教我們跟自己對話,我時常在練功時,靜下心來問自己,為什麼無法控制自己的脾氣,是否有更好的溝通方式,並反覆地從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上修改自己。

  「自省」對我的幫助很大,我發現與孩子相處上的衝突,來自於喜歡鑽牛角尖的個性,太在意別人的眼光,無形中把壓力加在己身,也以高標準要求孩子,因此活得很辛苦。在反省時釐清事情的本質後,對很多事就不再那麼在意。因此孩子國中以後,雖正處青春叛逆期,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我學習放下許多要求,也尊重孩子,與女兒們的相處愈來越融洽──想到這,就要感謝當年先生引我入門練功,不僅讓我擁有保養身心健康的良方,也學會與孩子相處,營造幸福的家庭。

  猶記當年畢業後擔任放射師的工作,每個月要輪大夜班,急診室有時很忙,我的身體又不好,時常感冒。所幸在氣功的調養下,身體改善很多,不再常常感冒,工作起來比較得心順手,尤其後來剖腹生產時,不小心被割破膀胱,縫合後只能待在醫院做月子,因為有氣功的鍛鍊,比一般人復原得快,頻尿的後遺症,也在氣功幫助下很快地好轉。

  此外,師父也啟動我濟世助人的心,除了學習把自己身心照顧好,也試著參與社會公益,希望改變國家不良的法稅體制,雖然我的力量微小,但我相信只要不放棄任何希望,持續努力,終會一點一滴地改變。我的人生雖平凡,但因為有師父的引導,不僅擁有了智慧與健康,也學會發揮一點光與一些熱,讓自己的生命綻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