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靜生智慧 人生不卡關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倖綾 2022-04-29

 
倖綾覺得太極門師父總是在關鍵的時候給予提醒,也幫助她學習正能量與智慧並平安渡過人生的每一個關卡。
  「不高興就直接走人」,是我的脾氣最佳寫照。我們姐妹平常講話都很「直言不諱」,因此總是一不小心就擦槍走火,動起干戈,由於我不善於溝通,一旦面對不好的氣氛與感覺,就想直接走人。

  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教我們靜心,要我們隨時自省,每當我靜心打坐的時候,就會想想今天哪裡做不好?如何可以改進?透過反省,逐漸讓心安靜。後來,當遇到突發狀況時,變得比較沉得住氣,如果發現對方生氣或不耐煩,也會去了解原因,特別在婆媳相處上面,當我覺得心裡不舒服時,我會適當地讓婆婆了解我的想法,心平氣和去處理和溝通,改變婆媳之間的互動。

  我在醫院擔任護理人員,曾經有位A同事的做法因為得不到其他同事們的認同,引來大家對她的批評與排擠,不但影響同事間的情誼,也弄僵工作氣氛。想到師父一再提醒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而且人都會有各自的想法和立場……,因此,當我再聽到同事們批評A時,便不再加入話題。

  當我的心態改變,不跟同事起舞批評A之後,A對我的態度也不一樣了,在須要一起工作的時候,A會給我很好的配合與協助。我學習把眼光從「看他人的缺點」移開,只專注在自己該做的事情上,也不太計較,漸漸地以前一些不會打招呼的同事,現在都會彼此問候,上班的心情變得輕鬆多了。

  前陣子騎摩托車出車禍受傷,請假的一個月當中,心情放鬆地練功,傷勢也復原得特別快,同事們紛紛來關心,除了幫忙處理工作上事務,也貢獻醫療物資,讓我感覺特別溫暖。

  雖然在醫院工作看過許多生死離別場面,但當媽媽往生時,自己卻痛哭難過到無法自抑,先生也束手無策,只能在一旁陪伴;直到有一天,師父提醒的「悲傷要懂得釋放,痛苦不要埋藏在心房……」我的心彷彿得到安撫,終於止住悲傷與淚水。

  我在人生最低潮時入門練功,這20多年來,生活中經歷大大小小的考驗,師父非常了解弟子的需要,總是在關鍵時刻給予提醒,讓我學習改變心性,也改變我的人生。因此我把握每週到道館練功研修,疫情期間也不忘透過網路參與空中研修,學習正能量與智慧,繼續幫助自己平安渡過人生的每一個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