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走過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金容 2022-05-19

 
金容感謝師父的引導,幫助她在弟弟生病倒下時,用正向的心鼓勵、陪伴弟弟平安度過難關,重新找到人生的快樂與希望。
  又到了陪弟弟回診的日子,我與妹妹開車到復健之家,看著弟弟不再坐輪椅,而是拿五抓拐杖朝我走來,內心滿是激動與喜悅。四年了,弟弟從中風後全身無法動彈,到現在能夠行動、穿衣、上廁所,回想這一路走來,真是百感交集,但很慶幸的,我們一起成功過關了。
 
  父母走後,只剩弟弟尚未成家,原本健壯如牛的他,竟然在50幾歲突然中風了,之後身體完全不會動,當下實在無法接受如此殘酷的事實。所幸當時我已經退休,能夠全心照顧弟弟,但瘦小的我,要幫忙身材魁梧的他換衣褲、換尿布、翻身,實在非常辛苦。
 
  不過最困難的是陪他復健,只要我一拉一動,他就會因為疼痛而生氣罵人,還會說復健沒有用,經常對我發脾氣。爸媽都已不在,我一心掛念弟弟的健康,但身心承受的壓力實在很大,我曾經在回家後崩潰大哭,想念著有爸爸媽媽依靠的日子。
 
  雖然眼前這一關很難,但我知道我得陪著弟弟跨過去,所以總是在擦乾眼淚之後,就會靜下來好好練功與打坐,修復疲勞與受傷的身心,讓自己好好補充正能量。幸好其他家人也都同在太極門練氣功,我們都能以正向的心態,大家分工合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路互相陪伴與鼓勵,守護這份可貴的親情。

一個人安靜的時候,我想著自己以前強勢又直來直往的個性,若是遇到弟弟目前狀況,恐怕要與他頂嘴互槓,弄得不歡而散,所幸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之後,脾氣已修改許多。我盡量順著他,不斷地鼓勵他,跟妹妹把握黃金期,輪流每天陪弟弟一起做復健,從一開始,他無法在輪椅上坐或躺同個動作超過3秒以上,3個月後,已經恢復到如廁能自理,也可以坐輪椅了。

  復健的成效讓弟弟漸漸恢復信心,心情也比較穩定,記得他靦腆地對我說:「對你發脾氣真不好意思,謝謝你!」我笑回:「看到你好起來,姊姊覺得很開心!」我與妹妹除了固定到復健之家探望他,每當弟弟復健的時候,我和妹妹就在旁邊加油打氣,用正向的心鼓勵著他。

  弟弟生病後,把二十幾年的菸癮戒掉了,脾氣也改了許多,有時還會開我們玩笑,讓我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滋味,想起弟弟未生病前,家人各忙各的,聚首碰面的機會不多,如今,倒像小時候一家子和樂融融的感覺。原來,親就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那是師父曾告訴我們的,如今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感謝師父收我為弟子,不僅幫助我修改壞脾氣也讓我更勇敢,在弟弟生病倒下時,能夠陪伴他平安度過難關,重新找到人生的快樂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