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淑女養成記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旻臻 2022-05-27

 
旻臻透過練功打坐來保持好體力及好心情,即使面對緊鑼密鼓的考試或是緊緊繃的壓力,都能平心靜氣將自己的本分做好,發揮實力。
  今年9月我就要升上高中了,回想自己一路的成長過程,覺得很幸福也很感恩。

  我從小就跟著爸爸媽媽在太極門練氣功,平常透過練功打坐來保持好體力及好心情,讓我在面對緊鑼密鼓的考試或是緊繃的壓力下,都能平心靜氣將自己的本分做好,發揮實力。

  閒餘時,我也會利用時間參加太極門的各種文化展演,跟著師父一起推動愛與和平的良心文化。在準備展演的過程中,除了學習武術的功夫,更學到了隨機應變的能力,此外,假日練陣有時會從早上到晚上,讓我學會時間管理,事前規劃與分配,利用時間讀書寫功課。

  在練陣時,動作及陣型會不斷修改,改到最完美,潛移默化中練就了我的耐心。我也將這個好功夫應用在生活中助己助人,在學校如果同學有作業不會寫,我會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講解給他聽,直到他真正懂了。幫助別人的快樂,讓我很有成就感,自己在學習上也更能理解不同題型的變化。

  參與太極門公益活動讓我感到充實、有收穫,自己也很開心能比同齡的朋友們多一些參加社會公益的經驗。對我來說,良心就是誠實,考試不作弊、疫情期間不亂跑、勤洗手、戴口罩,相信大家都秉持良心生活,疫情會快快消失的。

  這段居家防疫期間難得放鬆,在家除了DIY手作甜點、看電影,也會點閱太極門神氣家族網站(http://www.taijimen.org)看看師兄姊的人生故事影音及文章,從裡面學習到很多我這個年紀體會不到的智慧,以及提前理解未來人生路會面臨的考驗與不同的解決方案。我很慶幸自己除了擁有爸爸媽媽的三人小家庭外,成長路上還有神氣家族這個大家庭的陪伴,因為師父、師母、師兄師姊愛的滋潤,成就了我不一樣的淑女養成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