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轉角對我微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俊發 2022-05-31

 
俊發進入太極門學好戒壞15年,透過身與心的鍛鍊和自省,使灰暗的人生在轉角出現光亮,也讓他可以帶著微笑與希望面對未來。
  那年海軍入伍後,由於必須在海軍新訓中心帶新兵,因此我被要求得在八天內考取救生員執照。每天早上六點下水,晚上十點才能上岸,幾乎是整天都泡在水裡,對不會游泳的我而言,簡直就是魔鬼訓練營。訓練當中的跳水是我最害怕的項目,因為泳池水深超過3米,且因動作不得要領,覺得每次跳水就像是撞進水裡,胸部在重複不斷撞擊下由紅變紫,真是苦不堪言。

  雖然最後拿到救生員執照,卻也種下久咳不癒的病根,症狀就像是喝水嗆到一樣,難受至極;看過很多中醫,也吃了不少內傷藥,但情況都沒有好轉,每到冬天就咳得更厲害。沒想到,這個難纏的宿疾,在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後便逐漸獲得改善,直到痊癒。不僅如此,長年流鼻血的老毛病竟也開始好轉,身體的免疫力也提升許多,鮮少感冒,讓我對「氣」的作用感到十分驚奇。

  我目前是擔任投影光學的研發工程師,經常要跟時間賽跑,每當公司有新產品方案時,就得熬夜加班,長期下來,體力常感無法負荷,加上我本身個性比較多憂思,因而影響睡眠品質,隔天思緒常無法集中,專注度下降,工作事倍功半,老闆交代的工作也容易抓錯重點,造成工作目標無法達到要求。

  自從進入神氣家族,處在這樣一個正向地學習環境中,漸漸感覺身心放鬆不少,睡眠品質明顯改善許多,因此上班時比較不容易感到疲累,思緒也更清晰,常會有新的想法出現,幫助我解決問題並突破關卡,完成開發的需求,順利完成任務。本來只覺得練氣功可以更有元氣,但師父教我們許多做人處事的方法,引導我們「凡事要學習想好的、看好的」、「不要墨守成規,要創意思考跳脫原有的框架」,讓我在工作上也非常受用。記得有次產品光路設計需要提高效率,達到亮度最佳化,但好幾天都無法突破、解決問題,後來我透過打坐,讓原本繁雜的思緒沉澱,焦慮的心漸漸穩定,當身心重新恢復平衡又舒服的狀態時,沒有壓力的頭腦竟冒出「解鎖」的方法,順利幫我把問題解決了。往後每當遇到難解的問題時,我便透過這個好方法神奇地幫助我找到對策,有一次新產品量產之前投入大批量試產,能在短時間內快速解決重大不良問題,讓生產、出貨順利,連同事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管是身體保健、職場壓力的化解或是個性上的改變,太極門好的環境與師父的引導給我很大的幫助,入門練功15年,透過身與心的鍛鍊和自省,不僅身心調和,也使灰暗的人生在轉角出現光亮,讓我可以帶著微笑與希望面對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