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女孩 快樂向前衝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羿帆 2022-06-07

 
羿帆感謝太極門師父的教導,讓她能夠保有一顆柔軟的心,所以常會想主動聯絡、關心同學。對方快樂了,她也就因此而感到開心。
  今年2月,懷抱著興奮與喜悅的心情進入職場,擔任醫學院的專任助理,負責行政工作,正式成為職場新鮮人。看似簡單的工作卻有很多繁瑣的事項要處理,尤其與人聯繫與溝通。因為是人才培育的計畫,相關老師或專家學者委員們有許多籌備會議要進行,曾有一次,因為自己的疏忽而沒有寄出一位委員的會議通知,直到會議前委員來電確認是否如期舉行,才驚覺大事不妙,趕緊補上會議通知。

  會後我馬上寫E-mail跟委員說抱歉,結果委員不但沒有責怪,反而說我已經做得很好;得到委員的鼓勵與肯定,我心中除了感激,也自我提醒要更謹慎不再犯相同錯誤,持續跟委員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每天的工作經常面對許多突發狀況,但我平時練功打坐可以讓我冷靜面對問題並解決而不慌張,當時事情一多,大家會容易心急,但我發現自己可以理出頭緒,不會受周遭情緒干擾影響,這些不僅跟我長期在太極門修練氣功,還有從小到大參與許多文化展演的磨練,培養出正向的心理素質有重要關係。

  成長過程中,我常與師兄師姊為了文化展演,在週末假日,經過一遍又一遍的操練、跑隊形,除了練聲勢架式,更是希望透過展演傳達一份良善的心意。記得2017年為了世大運開幕演出,我與師兄姊們在7、8月大太陽下整天的練習,為了呈現,在場上足足跑上9分多鐘的展演,那是體力與毅力的大考驗。經過兩個多月的付出與辛勞,氣勢磅礴的演出,各國選手驚艷台灣的文化之美,每次看2017年世大運這段演出,內心依然充滿榮耀與感動。

  一個人在台北讀書工作,偶爾也會感到孤單,但還好師父幫我準備好多個家(道館),不管是新竹還是台北,我都有溫暖的道館可以去,裡面有親切的師兄姊對我十分照顧,即使疫情期間,我還是透過視訊跟師兄姊互相交流,師父也常常給我愛的叮嚀,教我如何保護自己也要關心身邊的人。

  同學畢業進入職場後各忙各的,若沒有人主動聯繫,恐怕就散了,我常會想主動聯絡大家,互相關心彼此,聊聊近況。很感謝在成長路上有明師的教導,讓我能夠保有一顆柔軟的心,能夠給人一點溫暖或鼓勵,其實幫助別人後,不但讓對方快樂,我也因為對方的快樂而感到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