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的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茂君 2022-08-19

 
缺乏自信心的茂君,在太極門的溫暖環境中長大,學習有禮,練習轉念,讓自己靜心,勇敢接受人生的挑戰。
  小時候我身體代謝有點狀況,因此身上常常有體味,加上有點肉肉的身材,同學對我非常冷淡,有些同學甚至聯手排擠我。小學三年級開始,家人帶我到太極門練功,那段時期我最期待到道館,因為大家都是師兄師姊,沒有人會因為我的外在,對我有不同的眼光。

  透過練氣功,慢慢地,我的身體代謝有了轉機,同時,我的師父也常常跟我們弟子說鼓勵的話,教我們許多人生道理。我最記得「客氣好言結善緣」,高中的時候我自願當服務股長,要負責管理掃地區域,我本來很怕因為管理同學會被同學排斥,但是我做到師父教導我的「客氣好言結善緣」,好聲好氣地跟同學溝通,所以和同學彼此尊重,大家相處和樂。這是非常美好的經驗,因為國小到國中我從沒擔任過任何幹部,高中能把服務股長做好,心裡非常開心。

  現在我念空中大學,所以就有機會去打工,我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火鍋店。不到3個月時間,就跟同事建立起友好關係,也沒有遇過職場霸凌的情形,心裡正慶幸時,某一天,卻被一位外帶鍋物的客人罵到翻。事情經過是,在電話中我有再次跟客人確認鍋物品項是否正確,客人說對,但來取餐時卻說他不是點這份餐點。客人非常生氣地罵我,我雖然害怕又緊張,但另一個心底的聲音告訴我先靜下心來,所以我選擇先換成客人要的鍋物,再趕快跟老闆娘解釋。明理的老闆娘知道我的處理流程後,也安慰我,這件事讓我知道靜心的重要,同時也要加強自己心靈的強韌度。

  我發現我在面對客人的大聲咆哮時,雖然是害怕又緊張,但當下心裡卻是安靜下來面對,把心安定下來聽客人的需求到底是什麼,並且解決客人的問題。事後我發現這是因為我從小在太極門練功所帶來的正向能量,因為練功會讓我的心比較安靜,潛移默化之下,讓我在面對突發狀況的時候,可以適時地調整,避免像新聞曾報導,顧客跟店家互相指責並且大打出手的情形,也讓老闆知道我有將事情處理圓滿。

  師父常提醒弟子們轉念的功夫,壞事不壞,用轉念來讓事情更順利與圓融,真的幫助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