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分享越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屏 2022-08-23

 
每天勤於練功讓麗屏在烹飪過程中,經常會有神來一筆的巧思,創造出更豐富的滋味,這份喜悅是她享受料理的原因。
  我曾因為體質虛寒、手腳冰冷且患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每個月生理期間總是痛不欲生,身心飽受折磨,直到在妹妹推薦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才練短短不到半年時間,困擾我多年的問題竟不知不覺地消失了,真是欣喜不已。

  我是一個愛家的人,喜歡做料理分享給周遭的親友。退休後能夠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志工們做一些對社會國家有幫助的公益善行,這全都要歸功於修練太極門氣功,才能有健康的身體、充沛的活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師父經常提醒我們,要把握自己有限的生命,讓生命創造無限價值,所以我會積極參與各種公益活動,也發揮愛烹飪的長處,精心料理分享給身邊的親友和師兄師姊們,讓他們感受到溫暖。

  爸爸在過世之前洗腎,洗腎病人飲食有些禁忌,我會花時間研讀相關營養書籍,也常常調製各種容易入口的飲料,讓他帶去洗腎中心,醫護人員聞到飲品的香味,都說爸爸有孝順的女兒,爸爸也引以為傲。

  疫情之前,因為志工們經常一早就要出門宣導,很多人來不及準備早餐,我會煮紅豆湯、綠豆湯給志工們享用,雖只是簡單的點心,但大家吃得開心,讚不絕口,我覺得大家也感受到我的心意吧!侄子剛到外地就讀大學,弟媳吃了我做的紅酒牛肉,覺得非常好吃,我會幫她多做一些給孩子帶到宿舍。年底蘿蔔盛產時期,我也會蒸製蘿蔔糕,分享給周遭的好朋友。

  師兄師姊經常讚美我煮的東西非常好吃,妹妹也說我的食物會帶給人幸福感,我想這除了自己用心注意細節之外,還有就是每天勤於練功讓我頭腦清楚,製作過程中經常會有神來一筆的巧思,創造出更豐富的滋味,這份喜悅也是我享受烹煮料理的原因。

  此外,在美食分享的過程中,我觀察到,多半收到的人會感到很幸福,但有些人會覺得有壓力,所以現在我在分享美食前,會先徵詢對方的意願,想吃看看嗎?有需要嗎?改變做法後,我都會得到一些很好的建議,親友有興趣的,會來跟我請教做美食的方法,或真心地表達讚美與感謝,這些美好的經驗都讓我覺得分享越來越開心幸福。

  回想我的練功過程,非常感恩師父教我一套練氣養生保健的功法,只要每天花一點時間練功,就可以獲得充足飽滿的精氣神。我更感恩師父教我時時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除了分享我拿手的料理外,也經常會與志工好友們一起推動法稅公益活動,讓生活過得充實又有價值,也讓我的人生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