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設限 30天成為心理師!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宜涓 2022-08-30

 
面對不到30天的國家考試,宜涓(右)想起師父對弟子的叮嚀,放下執念不再自我設限,最後如願通過心理師高考,並能夠心無旁騖地陪伴孩子成長。
  Covid-19疫情讓人不安,尤其去年五月的疫情大爆發,住在鄰近機場與交通要道的桃園地區,讓我足足三個月沒有帶孩子出門。

  危機就是轉機,沒想到因為疫情升溫的關係,各大專院校快速調整各種防疫措施,讓我得以在家透過視訊向教授與口試委員們進行學位考試發表,除了免去跨縣市的舟車勞頓外,身為一位全職媽媽,也可照顧到我年幼的孩子!

  慶幸的是,我在七月中完成學位考試,月底拿到畢業證書。同時還有一年一次的心理師高考,當初報名考試時,就抱著裸考的心態:「去練練筆速」,沒想到因疫情升溫,心理師考試延後半個月,加上桃園各級學校停課,在國小擔任教師的婆婆改為在家上班,可以幫忙照顧小孩。天時、地利、人和,讓我得以充分運用一個月的時間,拼命讀書、寫題目。也因為心中有愛,想著考上就能無後顧之憂地陪伴孩子;又因婆婆膝蓋不好,不適合常抱小孩爬樓梯,這份強而有力的心念鼓勵著我,把握每分每秒。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奇蹟似地考上心理師!

  放榜當天,我正在陪孩子玩,旁人比我還快地捎來這份好消息,讓我又驚又喜。即使孩子在旁邊嚷嚷著要我繼續陪他玩車車,也不覺得吵,抱起他轉圈圈開心地說:「媽媽以後可以專心地陪你玩車車了!」

  回想起這一個月,除了感恩婆婆幫我照顧小孩,也心疼孩子每天會哭著喊媽媽,經常會質疑自己是否沒有盡到責任?要是沒考上,這一切要再持續一年?幸好自己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成長。以前的我很沒有自信,讀再多的書也沒什麼把握,很容易自我設限而選擇逃避;這次我勇敢地挑戰自我極限,是因為我有明師的鼓勵:「太極門弟子自信、勇敢、認真,是本來就有的潛力!」又說:「太極門弟子要做什麼,像什麼!」我就想,我既然還是個學生,就要認真讀書,努力拿取證照,這樣才能進到下一個階段,讓婆婆能夠放下擔子,我也能專心陪伴孩子成長。「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師父讓我了解到壞事不壞,即使是讓人討厭的Covid-19,只要正向面對,也可成為我們一份充滿啟示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