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心靈的力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聲蕙 2022-09-08

 
聲蕙一家人在太極門大家庭裡,開啟不一樣的人生觀,讓全家都能找到心靈的力量,讓家庭更加圓滿與幸福。
  父親在我小學時就因癌症過世,讓我深切感受到健康的重要。因緣際會透過好同學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鍛鍊身體。沒想到練功才短短大約一個月,多年的偏頭痛與類風濕腳痛的問題,竟然很快得到改善。但對我來說,心靈的修養比身體鍛鍊更是我所渴望的。

  對品格教育非常重視的爸爸,在我升小學三年級時過世了,當生活中遇到困難,找不到方法解決時,我不知道跟誰說,只能對著天空明月、聖母瑪利亞訴說我的困境。入門後,透過每週的研修練功,在師父不斷教導及鼓勵下,我學會凡事朝向正面思考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逐漸增長智慧,讓我面對困難不再那麼無助與迷惘。

  我從小就是一個害羞且不愛說話的小孩,媽媽常常很生氣說我像個啞巴,見到人不會講話。在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嘴巴除了吃飯之外,就是用來說話,鼓勵我們要學會說話,說好話。道館師兄師姊大家一團和樂,讓人感覺很親切,在這樣的氛圍下,漸漸地我比較能夠說出自己的想法,而且在彼此分享練功心得時,既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同時也因而學會了自然表達,讓自己更有自信。

  由於兒子從小過動,學習過程中狀況不斷,教養孩子常令我感到十分挫折,所幸每次去道館研修練功,都可以補充正向能量,加上師兄姊的鼓勵,讓我學習坦然面對困境,除了帶兒子就醫治療,也到學校擔任晨光媽媽,幫助兒子更融入學校生活,我也因而發願到教育基金會工作,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孩子,非常感恩師父引導我用正向的心態面對問題,發揮自我的價值來幫助更多的人。

  記得在基金會有一位小二女生,因為學習困難成績差,長期受到身旁一些人的言語霸凌,導致她對人充滿強烈的防衛與恐懼,甚至會躲到桌底下不想見人。當我了解狀況後,發現孩子的心靈已經嚴重受傷,於是我協調她的家人一起幫助孩子找出問題所在,並以同理心、過來人的經驗,引導他們用正向態度幫助孩子。經過幾次溝通後,孩子漸漸恢復笑容,不再與人為敵,如今的她已是亭亭玉立開朗的國中生了,前些日子吵著媽媽帶她回來看我,我覺得非常開心。

  在太極門練功近30年,不但自己受益良多,兒子女兒也都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裡,接受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姊的關愛,不斷學習與成長,小時過動的兒子現在已經唸研究所,女兒在學校會主動幫助老師,關心弱勢同學,而熱愛運動的先生,本來對氣功毫無興趣,後來也主動說想要練功鍛鍊身體。更感恩的是,師父讓罹患重病的媽媽也能來練功,逐步恢復健康,除了開啟不一樣的人生觀,也幫助我們全家都能找到心靈的力量,讓家庭更加圓滿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