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愛無「礙」 迎向幸福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意君 2022-09-13

 
意君自從在太極門練功後,除了身體變健康,也學會轉念,體諒老公的辛苦,家庭氣氛變佳變和諧,人生從黑白變成彩色。
  老公小時候生了一場病,導致聽力受損,講話都會不知不覺提高音量。而我的聽力有如視力2.0般的好,所以結婚初期,我最常對他說的話是:「小聲一點」、「輕一點」。而他大部分的回應是「蛤!妳說什麼?」

  生完小孩後,我的健康每況愈下,惱人的婦科問題不斷困擾我,頻繁地進出醫院,變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藥罐子。藥吃多,不但把胃搞壞,還吃出了抗藥性,連帶睡眠品質也變差,惡性循環之下,偏頭痛、梅尼爾氏症相繼來報到,我的生活毫無品質可言。身體不好,情緒也跌到谷底,負面情緒幾乎佔據我整個身心。當我在休息時,只要稍微有點聲響,就會引爆我的怒火,發脾氣的當下,是對自己身體病痛的一種發洩。然而,風暴過後,家庭氣氛就會降到冰點,連小孩也不太敢接近我!

  民國85年初,在同事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因為想趕快把身體練好,所以早晚非常勤快地練功,也聽師父的話要改脾氣、凡事往好處想。在和師兄姊的談心過程中,得知他們因練功而身體變健康的經驗,更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與期待。心情變好,久違的笑容也出現了,更重要的是在入門兩個月後,健康情況已有非常明顯的改善!所謂人逢喜事精神爽,睡得好,精神體力都充足的當下,脾氣變好了,對老公的大嗓門不但不會感到煩躁,反而覺得是他活力充沛的象徵,老公在家走動做家事製造出的巨大聲響,也不再讓我發火,反而讓我有一種安定的感覺。「蛤!妳說什麼?」這句話變成了家中茶餘飯後調侃的玩笑話了。

  師父告訴我:「親」這個字的意思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回想那段生病的日子,老公不僅要帶小孩,還要照顧生病的我,真的很辛苦!師父教我的轉念,讓我看見老公的好,也心疼他出外與人互動上的困難,所以在家中我會盡量營造歡愉的氣氛,讓他可以放下緊繃的情緒,好好放鬆一下,當然也常會給老公愛的鼓勵喔!家庭氛圍改變,我和孩子的互動也更加親密了。

  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的人生由黑白變成彩色;學會轉念,相信所有的人生際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我時時心存感恩,感恩每天都是新的一天。入門練功這些年,身心健康了,行有餘力,還跟著師父弘揚太極文化、推廣「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和「賦稅人權」等有益於國家社會的活動。加入神氣大家族讓我的人生道路不斷拓寬,心胸也更加開闊。期許自己能不斷成長,繼續跟著師父做對人類社會有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