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命雙修幫我贏得幸福學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采葳 2022-09-19

 
采葳(右)入門學習性命雙修,不僅擁有一套隨時調整身心的功法,也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生活的各種困難,生活知足又快樂。
  我從小身體不好,在結婚之後又面臨夫妻相處、親子教育等嚴酷的考驗,常讓我身心俱疲,覺得人生好辛苦。所幸有機緣進入神氣家族修習氣功,不僅擁有一套隨時調整身心的養生功法,改善和家人的相處方式,也有足夠的智慧去面對生活的各種困難,讓我的生活感到知足與快樂。

  還記得那一年遇到剛搬進來的新鄰居,我看女主人身材纖瘦,但體力卻很好,忍不住好奇上前詢問,她告訴我她有嚴重的胃疾,還動過兩次手術,但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才能維持好體力……,聽完我非常驚訝。因為我從小胃不好,容易拉肚子,生完孩子後,身體變更差,感冒、頭痛、胃痛都是常常輪流上門的「好朋友」,這也讓我的生活毫無品質可言,中醫說:「就是氣虛!」
  
  鄰居的分享讓我燃起找回健康的希望,於是經由鄰居引薦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入門時師父告訴我說:「不要計較,要改脾氣。」當時似懂非懂,練功後才漸漸明白,改脾氣、不計較,氣血才會通暢,身體也才會好。

  說也奇妙,練功一個多月,先生從馬來西亞出差回來,說我的脾氣和氣色都變得好多了!而我更開心,透過練功變得有活力,上班時不再須要一直找椅子坐下來休息,還有原本一吃就胃痛的炒米粉、炒麵、水果等都慢慢可以吃了。
 
  我現在擔任特教助理員,講話中氣十足,園長常常說我一講話,整個辦公室都聽得到。每天帶孩子到大操場運動,經常須要帶孩子來回上廁所,若是以前虛弱的身子,絕對無法勝任這個工作,這一切的改變,讓我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感恩。

  練功對於修改脾氣幫助很大,以前先生只要不順我意,我就會發脾氣、冷戰、吵架樣樣來,加上先生個性溫慢,每次出門前我總會不斷催促他快一點,快一點,很感謝師父教導我打開眼界與心量,讓我學會轉好念,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事情,因此更能理解與體諒他人的心情,與先生相處上也和諧許多。以前我經常因為先生須要加班工作而生氣,怕他累壞了;但現在只要他加班回來,我不僅不會生氣還會幫他熱好飯菜,安慰他的辛勞。

  兒子從小愛玩,在學校調皮搗蛋,課業成績也不理想,而先生家族親戚的孩子個個成績優異,為了讓兒子也有好成績,拼命給他補習,但結果卻令人感到失望與沮喪。那段期間,到道館練功時,師兄師姊經常會鼓勵我們不要放棄,我也學習用更大的包容心面對他的犯錯,耐心引導並積極幫助他回到正軌,後來兒子考上國立研究所也順利畢業,我們對他的改變感到無比欣慰。

  快樂會讓人變美麗,這些年來經常會有人說我保養很好,我覺得是因為心情愉悅,讓已經年過半百的我外表看起來仍然年輕,我真心感謝鄰居帶我們一家人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更要感恩師父教我性命雙修的功夫,不僅改善我的身心健康,促進家庭和樂,更讓我有足夠的智慧去解決生活的各種困難,現在的我既知足又快樂,我終於贏得了我的幸福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