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敲響心中的和平鐘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2-12-30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正宜和惠美分享他們運用在神氣家族中學到的智慧,與家人相處、化解危機的精采故事。
  人生成長的過程,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有些人遇到挫折會選擇逃避,反而從此捲進磨難的漩渦,終生不能自拔。有些人卻學會用愛去看待周遭的一切,並且用心去化解誤會,結果開創了人生光明之路。神氣家族線上講座「用愛敲響心中的和平鐘」,邀請正宜和惠美分享他們運用在神氣家族中學到的智慧,用愛敲響心中的和平鐘,與家人相處、化解危機的精采故事。

  正宜自小在外人眼中,是一個會完成自己份內的功課、安靜複習書本,讓父母省心的小孩,然而,實際上她是一個脾氣不好的小孩,只要沒有順著她的意思,就會大發雷霆。尤其是媽媽,對她總是一再忍讓,總是把所有事情憋在心裡。媽媽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走路超過十分鐘就會喘到全身無力,醫生更是叮囑不能跑步或是做劇烈運動。在正宜中學時代,每天清晨都要趕公車,媽媽在情急之下,就拉著單車叫她坐上去,使勁騎著去追公車。當時一心只希望媽媽可以再快一點,總是抱怨騎得太慢,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捏了一把冷汗,當時媽媽應該是用生命在幫她追公車,如果心臟病突發,一定會是她心中永遠無法磨滅的遺憾。

  正宜與媽媽後來都進到神氣家族練功,當時媽媽已經60歲,心臟病引發常年咳嗽,醫生預告最多再活5年。太極門氣功破解了醫生預言五年存活年限的魔咒,她現在已經八十多歲了,身心比從前更健康,還能生活自理,不用子女為她擔心。因為一起在太極門練功,除了身心更健康之外,還有共同的話題,讓母女情緣更長、更深、更濃!

  惠美上任客服經理的第一天,遇到的第一宗客訴案件竟是:「叫你們院長出來,否則我明天就帶一桶汽油、一根火柴到你們院的門口。」這位女士很兇悍,已經罵哭了好幾位同仁,還丟出狠話。當她聯絡上那位女士,她設法運用受訓時學到的各種處理話術與方法,但只見對方越來越生氣,還威脅要看好自己的小孩。她想到在神氣家族,師父一再提醒弟子是個修行人,於是放緩口氣告訴對方,憤怒、發惡念是失敗的開始,唯有心中有愛,才能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才能跟自己也跟別人和平相處,才能散發出正能量吸引別人伸出援手,我師父告訴我,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全部,從改脾氣開始,好運就會跟著來。

  對方頓了一下,然後開口說:妳以為自己是誰?我60多歲人,還輪到妳這個小毛頭來説嘴,我一定要叫妳們院長開除妳。然後就狠掛電話了。結果隔天她竟然對惠美說,昨天的一番話,讓她想起十幾年前一位非常尊敬的長輩也曾跟她說過類似的話,她終於了解婚姻破碎、事業破產都是自己造成的,謝謝讓她知道如何勇敢面對,她決定接受女兒的建議,把陽明山豪宅賣掉回美國同住,力邀惠美到她陽明山的家泡溫泉。讓惠美深切感受到助人最樂的真義。

  正宜與惠美的分享,點出神奇轉變的力量都來自於愛,「愛」是要用心去感受的,當我們願意用心去貼他人的心,讓愛敲響心中的和平鐘,愛與和平必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