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中的貴人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1-10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感恩生命中的貴人」,邀請兩位家族成員分享她們的人生旅程遇到挫拆時,貴人如何影響她們的一生。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除了父母,還有在生命旅程中出現的貴人。人的一生很少一帆風順,總會有些波折考驗,無論是在生活上或工作上遇到瓶頸時,如果有貴人的開導點撥,就能度過難關,讓生活更順遂。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感恩生命中的貴人」,邀請兩位家族成員,分享她們在人生旅程中遇到挫折時,貴人如何影響她們的一生。

  冬梅大學畢業後,在求職的道路上並不順遂,找到的工作並不如己意,婚後成為專職家庭主婦,孩子稍長,想再度就業,她以教職為目標,但大學沒有修教育學程,她決定繼續攻讀研究所並取得教師資格。然離開學校已有一段時間,一時間不知從何準備起。在得知神氣家族中有一位師兄剛以這個管道取得教師資格,想去請教他,卻又因不熟而有所擔憂,最後鼓起勇氣向他請教,讓她意外的是,師兄的親切與大方,毫無保留地告訴她準備的方向。她才能順利考取研究所,並完成學業取得教師資格。她一直將「感恩心」放在心上,讓自己在教學上、課堂秩序的掌握及同仁間的合作,都能順利完成。她更感恩自己進入太極門學到好智慧,師兄師姊就像家人,不僅順利就業、工作愉快,而且能帶給學生好的學習內容。

  孟容小時候家中經濟非常窘困,一度還面臨斷炊,房租也付不起,無奈之下,選擇搬到租金較便宜,屋況簡陋的墳場旁邊居住。後來靠炒蝸牛改善經濟,之後改在夜市賣牛排,所以她非常感恩蝸牛。84年進入神氣家族練功,她在師父引導下,慢慢練習凡事往好處想,修改脾氣,用感恩的心看待人事物。在晨間運動時,看見蝸牛沿著步道移動,她會懷著感恩疼惜的心,把它們一一送回草地上,以免被人誤踩。這個簡單的舉動,讓她體悟到,原來感恩之心可以讓心純淨、自在和歡喜。

  兩位分享人感恩的對象很不一樣,不過心卻是一樣,所遇之人事物都會是美好的,神氣家族邀請大家想想,你想感恩誰?立即行動,並讓感恩心長存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