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人生智慧媽 傳家五寶愛一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1-16

 
斜槓人生的智慧媽,是最平凡偉大的母親,無論歲月如何流轉,不變的還是最溫暖的母愛。
  溫暖的五月,因有母親的慈輝而更顯溫馨,神氣家族良心開港於5月13日以主題「勇媽人生,喜獲五寶」,邀請太極門的資深銀髮母親,分享精采多元的故事與人生智慧。

  今年已90歲高齡的貞潔,88歲那年因意外,被厚重鋼門板瞬間倒下壓到,全身四肢手腳骨頭壓斷三肢,以高齡受重傷,原以為復元之路遙遙無期,卻沒想到,貞潔受惠於日常勤練太極門氣功的扎實修練,得以在短短數月內便能起身行動,除了讓家人深感欣慰外,也讓醫護覺得是個奇蹟。

  已過80歲的阿美表示,能夠在溫馨的神氣家族裡練氣學功夫,是她此生最大幸福。年輕時因終年埋首工作,導致右肩16條筋絡斷了4條,所幸只需鍛練肌力,尚不必開刀。阿美提到,入門時將師父叮囑弟子的話語聽入心,每天早晚勤練氣功,右手終於可以舉起。

  年近65歲的寶貝開心表示,「氣旺財旺運也旺,有了歡喜臉,黑白無常都會認錯人喔!」寶貝人如其名,憑著在太極門學到的歡喜心和練好氣,讓困擾她多年的富貴手得以痊癒,從此不再害怕牽起家人的手。

  月桂回憶過往的她猶如有十條稜線(台語碎唸)的澎湖絲瓜,又何以會轉變成之後甜蜜蜜的台灣香瓜?月桂感恩地説,是因有修行寶地的太極門,才讓她變得快樂又有智慧。

  瑞敏分享如何放下,讓女兒隻身飛越千里到陌生國度遊學,關鍵點在於瑞敏相信,全家人都擁有在太極門練氣修身多年的正向能量,信任女兒可以照顧好自己,當媽媽的也因此可以放心並安定自心。

  美櫻已年逾七十,卻不顯老態,讓身旁親友極為欽羨。她提到,幸福人生的秘訣在於進入人生智慧百貨門的神氣家族,藉由簡易的氣功修練,得以改變原有的氣血循環不良、腸胃不適的問題,更大大改造她多愁善感的個性。美櫻表示,受到太極門師父的提點教化,讓她面對生活不如意的關卡時,可以跳脫負面思維轉為正向,才能讓她年逾古稀仍擁有健康的身心。

  即將邁入80歲的君香分享,前半生體質不好,易感冒會暈車,富貴手嚴重,每天生活枯燥無味,人生過得很不快樂。20多年前在子女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幾乎沒再感冒過,常會以正心正念正氣來端正自心,現在更是一位身體康健且時刻帶著笑顏的阿嬤了。

  80多歲的玉葉提到,入門後謹記學好戒壞,讓她的個性、身體、運氣都變得非常好,更體會到師父説的,「只有自己好不是真好,要全世界人都好才是好」,讓她懂得分享自己的開心快樂並真心關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