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氣家族生活智慧 與幸福快樂有約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2-09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兩位家族成員分享她們如何透過在神氣家族學到的生活智慧,讓人生充滿幸福快樂。
  幸福快樂的人生,是我們每個人的期盼。但幸福快樂不會是天上掉下來,需要我們用心經營。神氣家族線上講座「與幸福快樂有約」,邀請兩位家族成員分享她們如何透過在神氣家族學到的生活智慧,讓人生充滿幸福快樂。

  陳小姐30多歲時罹患甲狀腺癌,高劑量的放射碘引發厭食、噁心、嘔吐、頭痛,讓她生不如死。每次要去看報告都提心吊膽,感受到面對生死時,是如此無助且無力。治療過程疏於照顧小孩讓她很心疼孩子的處境,而跟小孩約定:「你們好好讀你們的書,做你們該做的事,媽媽會為了你們再撐個10年。」這個10年她努力做到了,但一點也不快樂!因為心中缺乏安全感,拚命地想要把一切緊緊抓住,因而與小孩的關係變得很緊繃,家庭氣氛很緊張,她就像一座火山,隨時可能爆發。

  妹妹不忍心看她這麼辛苦,推薦她到神氣家族練功,師父的叮嚀如燈塔照亮她眼前的道路,「要歡喜、快樂,要往好的地方想,小孩是個獨立個體,父母是在他們成長階段扮演教養照顧的角色,不應有將小孩據為己有的想法」。她務實修改自己並勤奮練功,漸漸地能以正向態度面對問題,她的改變從小兒子的告白獲得證明。小兒子告訴她:「媽媽謝謝妳!如果沒有妳的支持,我現在不知道要做什麼!」不只如此,她回診時,得到一個更好的消息,醫生告訴她,甲狀腺指數趨近正常,藥量可以減低了!」。她回想這神奇的結果是怎麼來的?原來是「反省」這顆藏在心中的靈藥,反省讓她心更柔軟,能同理別人的感受,修改自己的錯誤,而讓自己更快樂。

  呂小姐從前急性子,脾氣又火爆,搞得家裡像個火藥庫,隨時都會炸開。後來進到神氣家族練功後,她牢記師父的提點「改脾氣、反省及感恩」,修習一段時日後,心逐漸清明,理解到,愛其實有各種不同的面貌,我們常常只是用自己所想的在看待自己給予的愛,真正的愛是要符合他人所需,是不求回報的。

  師父教導「和平自己之後,才能和平他人」,她落實在生活中,讓內心獲得平靜,再將其運用於工作中,就像以圓規畫圓,和平後的自己是圓心,圓心穩固了再一層一層畫圓,同心圓自然是又穩固又美麗,愛可以不斷地往延伸。
兩位分享人,將在神氣家族學到的生活智慧在生活中實踐,而把人生帶往幸福快樂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