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離 隨堂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容真 2023-02-13

 
容真活用太極門防疫法寶「三不五多」與「六絕招」,透過靜心省思來克服染疫的恐懼,不但安然通過疫情的考驗,居家隔離也幸福滿滿。
  那天,得知一起在照相館工作的叔叔確診,心裡竟然有些緊張與慌亂;在事情還沒碰到前總認為自己心態上已準備好面對疫情,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當晚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只要想到早上才跟叔叔一起用餐,而我一劑疫苗也沒有打過,不禁有點惴惴不安。幸好在神氣家族練功近30年了,躺著也有功法可練,心裡想著吸好氣、吐壞氣,結果早上起床精神竟然還不錯。

  平常師父教我們凡事要做好準備,於是我藉由打坐靜心與反省,讓自己思緒清晰,以便能不慌不亂地處理事情。首先是環境大消毒,接著聯絡客戶說明狀況及照片如何安全取件,期間還有客人敲門要拍照,為了降低染疫風險,我婉拒了上門的生意。因為師父教導我們,「良心救疫情,誠實現光明」,命比錢更重要,師父的教導讓我很快就能放下原本對錢的重視。接下來跟外出的爸媽報備情形與後續做法,讓他們安心,並協助叔叔視訊就診與通報。

  太極門有製作三個防疫影片,教導大家預防的妙方:「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其中提到最好的消毒就是曬太陽,於是我們全家就在後花園享受日光浴,我還跟女兒開玩笑說,陽光、沙灘、椰子水,就像在南洋渡假。女兒糾正我說:椰子水應該改為比基尼,聽完我們都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沖淡了不少心中的緊張。平常生活裡忙碌緊張,難得有這麼悠閒的時光與家人共渡,女兒反而還覺得這隔離的三天有滿滿的幸福。

  三天的隔離,全家平安快樂地渡過,隔離結束時快篩都是陰性,內心充滿了歡喜與感恩。《黃帝內經》提到:「正氣存內,邪不可干。」又在《素問·上古天真論》說到:「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兩者都提到正氣養心的重要,這和太極門練功講求修心養氣的道理相同,師父不僅經常叮嚀弟子要日日省思,更要弟子們多做善事來彌補過失,這正是正氣養心的好方法,可以協助我們渡過心魔與病毒的考驗。師父更教我們要隨時做好準備,尤其是心態的調整,遇事時必先靜心,定靜才能安慮,安慮而後能生智慧,有智慧才能圓滿地解決問題。感謝師父的教誨,讓我在這次的疫情考驗中,安然地克服內心的不安與惶恐,更體會到本門以心為主的功夫,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良方妙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