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順不能等 對父母的愛要限時專送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3-02-24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志平一家分享他們放棄多采多姿的都市生活與就業機會,返鄉陪伴年邁父母,不讓憾事發生的感人故事。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是人生大憾事!孝順不能等,對父母的愛要及時,神氣家族線上講座「愛ㄟ限時批」,邀請志平一家分享他們放棄多采多姿的都市生活與就業機會,返鄉陪伴年邁父母,不讓憾事發生的感人故事。

  志平原本在台北從事水電工程,因父母年歲已高,毅然決然辭職返鄉侍奉雙親,因為他在神氣家族練功,師父對弟子的教誨「孝順不能等」,他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回到南投接手民宿經營,並就近照顧父母。然就在他返鄉幾個月後,父親因意外往生,在悲慟之餘也慶幸自己在父親人生的最後階段,可以陪伴在側,同時也更專心照顧洗腎的媽媽。

  志平的媽媽喜美,平日樂於助人,是親友眼中的活菩薩,喜美分享她有一次到土地公廟拜拜,遇到一位要尋短的婦女,她上前關心,並運用智慧化解。喜美跟她說外面下著大雨,進到廟裡來,並拿拜拜的水果請她吃,告訴她吃了後心會更靜、更明,還勸她說她的家人正在找她,不要讓她的家人擔心,待她情緒穩定後,還幫忙通知警察帶她回家。心地善良的喜美認為,行善助人不是你想就做得到,還要有機緣才能為自己積德。

  志平侍親至孝,在媽媽身體不適,精神不濟時,會跟媽媽精神喊話,並鼓勵媽媽要找到心中的力量,讓媽媽恢復健康。喜美說她很好命,子女非常孝順,女兒旼桂晚上會陪她睡,幫她翻身,帶她上廁所,喜美說:「旼桂都粘著她。」幸福的表情溢於言表。

  旼桂開心地說重點還是練功,可以更有力氣幫媽媽拍打,時常一拍就是一個小時,旼桂的孝心讓媽媽很感動。婉如也分享她與婆婆互動的溫馨故事,她很感恩婆婆把她當成女兒般看待,有一次她參加「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出國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婆婆還拿了1萬元給她「零花」,婆媳感情宛若母女。
志平與婉如聽了師父的話,回到故鄉陪伴父母,不讓自己的人生留遺憾。願世人都能把握機會好好孝順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