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生命風暴後的領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秀麗 2023-03-17

 
在面臨中風危急時刻,秀麗透過平時練氣養身的基礎,調勻呼吸,穩定自己的心並正向自我鼓勵,讓她平安度過這場危機。
  最初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充滿正能量的好環境薰陶,所以陪兒子一起到太極門來練氣功,沒想到自己是受惠無窮,平順度過一場危機。

  回想起2015年,因為長期忙碌工作、積累過多壓力而使健康亮起紅燈。記得當時總覺得頭暈,走起路來感覺腳浮浮的,有一天在公司暈倒被緊急送醫,醒來時發現自己的右半邊不聽使喚,右手與右腳完全使不上力,連說話都困難。醫師診斷是腦部一小段血管阻塞,造成缺血性中風,必須趕快施打血栓溶解劑,而醫院實施緊急治療前須有監護人同意書才行,但家人趕路中,為把握治療的黃金3小時,我艱難地使上極大的力氣跟醫生說:「我自己簽!」平時很容易拿筆寫字的動作,在當下卻困難重重,雖然心裡慌張害怕,但我不斷地鼓勵自己:「我可以!要加油,我一定要好起來,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

  在加護病房時內心不免還是惶惶不安,但腦海中浮現師父平時的叮嚀,以及師兄姊分享遇到危急事情時安定自心的方法,於是我開始靜下心並放慢呼吸。還好有平時練氣養身的基礎,我專注在呼吸上,把呼吸調勻調慢,慢慢地我感受到氣血運行得舒緩順暢。隔天醫師來巡房時,我很確信回覆醫生自己已經痊癒,但醫生、護士都半信半疑,經過半天的檢查,便轉到一般病房。經過一個晚上,我的身體活動、說話、認知都回復正常,讓醫生、護土小姐都覺得不可思議,還特別商請我協助醫院做一些相關檢查當作醫學記錄,當檢測報告出來時,護士小姐很驚訝地告訴我:「妳的數值全正常,記憶力與認知力甚至比一般人還強。」能有此結果,我萬分感恩與慶幸,感恩同事在我暈倒時緊急送我就醫、慶幸醫師及時的投藥治療,更慶幸的是,因為師父教我一套保命的功夫,讓我在危急發生時還能冷靜面對、正向自我鼓勵,平安度過這場危機。

 經歷這場生命風暴後,我深刻體會到「凡事要放下」的重要,以前的我太過於執著,工作上事事求完美,一定要做到百分百,總覺得這工作非我不可,壓得自己無法喘息;但現在的我,慢慢懂得放鬆,一樣會把工作做好,但不再這麼執著了。因為曾經失去健康,讓我更明白生命的可貴,感恩師父與師母對待弟子情同父母對待兒女般,時刻叮嚀與關心,教導我們修心強身的功夫。

  太極門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大家都用自然誠摯的心相待,並真心分享自己的生活智慧;我想,若人人都能以真誠與良善待人,那世界真的就大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