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心中的太極 真知能行

2022-05-07

 

  感謝董國光博士與廖秋芬院長,讓我可以提早讀到《活出心中的太極》。
  
  讀完全書,我覺得它非常特別、值得向社會大眾推薦。
  
  特別的原因是:
  
  ˙全書集眾人的智慧而成,不凸顯個別成員的貢獻,顯示太極門子弟不計較個人名利的合作精神;
  ˙全書以同樣的架構鋪陳,依主題介紹、真實故事、及「太極心理話」的順序陸續呈現,方便閱讀;
  ˙全書故事主人翁的境遇都是有相同背景的本地人所熟悉的,讀者可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值得推薦的理由是:
  
  ˙它以簡明扼要的文字說明心理學家Erikson的心理社會理論,幫助讀者了解人生不同階段的發展任務與危機;
  ˙真實呈現人生各類挑戰(如學業、自我認同、生涯、婚姻家庭、身心障礙、疾病、老年照顧等)的困境及因應;
  ˙一再證明人在困境中除了自省,更需要智者的帶領、前輩的提點,團體的支持,不間斷的學習,才能突破難關;
  ˙每個故事後面的「太極心理話」樸實無華,言簡意賅地點出人生應有的態度,思考的方向,以及行為的準則。
  
  最後,我覺得本書的書名《活出心中的太極》取得極好,因為,凡事必須知而能行,才是真知。
  
  祝福讀者因閱讀此書,瞭解太極的真義,活出心中的太極,帶給周遭更多的光明。
  
  ps.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上網,從太極門氣功養學會全球資訊網h t t p : / / w w w .taijimen.org深入了解相關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