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無塵室裡的向陽花

邱盈霏    2012-06-02
 

邱盈霏來到太極門後,不僅改善腎臟萎縮的症狀,也學習人生智慧,圓融自己的人際關係。
  在高科技產業無塵室任職的我,工作時必須包得密不透風,每天待在暗黃色的燈光下長達十二小時;每每環境工程鑑定的稽核人員來時,最常提醒的就是工作人員的心情千萬要時常保持愉快、多想開心好的事情,否則長期在這樣封閉的狹小空間很容易罹患憂鬱症。

  回想起二十九歲那年,醫生診斷出我右邊腎臟有萎縮的現象,讓我非常驚訝,還為此擔憂了好一陣子;這也讓個性原本粗線條、少有煩惱的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憂愁。

  因緣機會之下,得知兒子的小學老師在太極門學習氣功,於是我主動請求協助並前往瞭解。身為中華民族,對於傳承千年的古老文化與智慧非常有興趣,我相信氣功是老祖宗修心養性、健康長壽的祕訣。來到太極門這個古老門派,除讓自己身體健康、氣色紅潤,平日師父也會教導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春風滿面笑開懷的胸襟,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懂得省思並改善自己。

  過去很少顧及身邊親友的感受,常因直來直往、一根腸子通到底的性格,話說出去傷了人也不知道;就算有人好心提醒我,但我總認為不是我說話方式有問題,而是別人誤會我而感到不以為然。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習慣在生活中想起師父的叮嚀,進而注意到自己的起心動念、言行舉動以及別人的感受;就這樣,我在很自然的情況下,改善自己與身邊親友的相處模式,逐漸的老公、小孩以及同事開始發現我的改變,和老公說話方式比較和緩圓融,不隨便生氣罵小孩,面對同事笑容比較多,每天總是精神奕奕。

  後來我到大醫院做精密檢查,報告顯示腎臟並無任何不良症狀,但每年我還是會定期追蹤病況。我非常滿意我現在的生活,全家和樂,與同事相處融洽,日子雖平凡但是我很滿足。感恩圍繞在我身邊的師兄姊們,他們每個人就像向陽花一樣,陪伴我、關心我,而師父以及師母就像太陽,給與我滿滿愛的溫暖及指引,讓我懂得要修改自己以替代要求別人,開心歡喜的過每一天。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