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勇腳的快樂阿媽

葉徐貴金     2012-06-28
 

幾年前葉徐貴金69歲時發生車禍,但能很冷靜的處理,並透過練氣功,可以很快的復元。一家22人都在太極門,健康、平安、幸福美滿,讓她很放心!
  幾年前我發生一場車禍,騎機車要過馬路時,明明是綠燈,卻突然闖出一輛小貨車,把我撞倒,當下就爬不起來,我警覺到自己大腿骨折了。幸好我多年來在太極門練功,當下想到師父常提醒我們:遇到事情要先把心靜下來。我就先深呼吸,忍住痛,請路人報警叫救護車,再慢慢的拿起手機打電話通知良人與小孩。隨後良人趕至現場,救護車也到了,就將我送到醫院。

  因為大腿骨折腫脹,需到等到隔天消腫了才能開刀,這段期間傷口的疼痛,我都藉由練氣調息呼吸,真的讓疼痛減少很多。我的兒女都在太極門練功,他們怕我住院無聊,天天到醫院來照顧我時,都會帶很多師兄姊的心得錄音帶給我聽,我一點都不覺得住院很無聊,反而轉個念想,把住院當成住飯店,這樣心情比較好,傷口也好得比較快。住院六天,我就出院了。

  碰到那場車禍時,我已經69歲,但我很冷靜的處理自己,沒有恐慌害怕,也不覺得自己老了。因為開刀是全身麻醉,恢復期間肺部積痰很多,很多人需要靠別人拍打後背(叩背)才能咳出痰,而我只要一練功,痰就自然排出,真的覺得這套養生功法很好用,自己可以幫助自己,一點都不需要藉由別人協助,也不麻煩別人。

  回想以前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連出門都會很緊張。自從練功以後,師父常告訴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放鬆、要靜、要自然,要歡喜,遇到困難時我就會不斷告訴自己要冷靜、要勇敢。在研修時,我會上台跟師兄姊分享我的人生經歷,漸漸的我變得很勇敢很獨立。現在,出門也不再緊張,每次到太極門練功,會自己一個人從旗山轉2班車到高雄,這段路程我很享受,很輕鬆也很自在。

  隨著年紀增長,我的膝關節也慢慢退化,我的很多朋友膝關節退化都去換人工關節,但我早晚練功,持之以恆去做,現在我74歲了,走路也好多了。跟我一起晨間運動的朋友看我走路這麼勇健(台語),就問我:你是吃甚麼保養品啊?怎麼現在走路這麼快。我就回答說:我只有吃飯與練功。

  練功除了對身體好以外,也對情緒管理很有幫助,我與良人住在鄉下,良人有時候找不到東西說話就很大聲,以前這種況狀,我會生悶氣很久,現在我會想到師父的話:「要心平氣和」。換個角度想,良人有點重聽,所以說話會比較大聲一點,這時我會離開現場,告訴自己不要生氣,等他情緒平穩時再與他溝通,所謂:少年夫妻老來伴,轉念想,有人可以鬥鬥嘴也是一種幸福。

  入太極門後,快樂讓我廣結善緣,我的人生路變得很廣,每星期我自己坐車去道館練功,是我最快樂的一天。我身上隨時都會帶著神氣家族祝福卡,送給相遇的有緣人,給他們好的祝福,希望他們看到好節目,也像我一樣感恩歡喜過好每一天。每次出門我鄉下的朋友就說:很羨慕你又要出去練功了。朋友散步經過我家門口也都會注意我家的電燈是否亮了,亮了表示回來了,就會過來找我談心,我也會充滿著喜悅跟他們分享。

  練功真的好處多多,不只身體好,也讓我歡歡喜喜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我真的感恩 師父讓我們一家人都能進入太極門,包括七個兒女、女婿、媳婦、孫子共22人都在太極門練功,看到他們人生健康、平安、幸福美滿,我就很放心了。

相關文章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