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珍珠婚的幸福

趙子含    2013-04-02
 

趙子含的爸爸媽媽年輕時的學士服風婚紗照,當初相親結婚,執子之手一路走來三十多年,感情愈見濃郁。
  結婚滿三十年,被稱為珍珠婚,夫妻感情如珍珠般渾圓,散發溫潤光澤,我從父母親身上看到彼此照亮對方的幸福。年輕時代的鐵漢不再隱藏柔情,而一輩子當老師的媽媽,像虛心的孩子跟大自然學習。

  爸爸和媽媽,剛歡慶完他們結婚33週年的紀念日,媽媽傳了這張照片給我,我覺得非常美!對照年輕時學士服風婚紗照,有一種生命伴侶的肯認與幸福。

  立志不要嫁給警察和農夫的媽媽,最後嫁給了年輕時當警察的爸爸,走過人生珍貴的33年,從兩人世界到為人父母,從打拼事業到退休,現在一起當幸福的農夫。媽媽口中談起年輕時的爸爸,寫情書像寫公文,求婚台詞是「123自由日,我同事說要集團結婚,我們也去吧!」,現在是看感人電影搶先落淚,還會不時傳浪漫簡訊的柔情鐵漢。

  很老套的相親結婚的兩人,就這樣手牽手,一路行來。

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引領下,趙子含的爸爸媽媽都為彼此改變了自己的脾氣,現在兩人過著愜意快樂的鄉村生活,攜手照顧一座幸福果園。
  我很幸運能夠當他們的孩子,而且我感覺到幸福隨著歲月而遞增,因為我們都有一位共同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師父引導我們很多人生智慧,譬如「愛」要用心感受。

  爸爸和媽媽,都是個性中正、平和、溫暖的人,從我有記憶開始,從不曾看過他們爭吵,讓從小被同學說「你們家就是課本裡才有的那種家庭」的我,以為伴侶關係本就該如此,我習慣這一切,不知道這叫做幸福。

  他們個性中的認真和嚴肅,也成為我個性的一部分,潛意識對自己要求很高,總覺得無法達到完美標準。這麼多年來,這樣相似的個性,讓父母和小孩彼此都吃了不少苦頭。幸好師父一再叮嚀弟子要改脾氣,適時點播,伴我走過懵懂的成長階段,讓我更加懂得自己,也懂得父母親的關懷。

  他們無盡的愛與包容,真的是我生命中最堅強的支持系統。也因為爸媽願意和我們一起修改自己的脾氣,漸漸在近幾年展現出淡淡的趣味、溫柔和幽默。年輕時代的鐵漢不再隱藏柔情,對待媽媽、孩子都自然流露愛,而一輩子當老師的媽媽,放下教鞭,像虛心的孩子跟大自然學習,兩個攜手照顧一座幸福果園,不破壞自然,只有愛與呵護,放下完美標準,只有順應自然。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心中最浪漫的事~~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

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