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享受美好的旅程

王金絲    2013-07-05
 

在太極門練功的王金絲,學到了正向思考,也知道美好的一天,是靠自己來開創,因此總能愉快的享受退休生活。
  風和日麗的一天,興起了到台中草悟道去走一走的想法。起個大早,走在林蔭下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心情放輕鬆,走累了,坐下來吃水果喝茶,真是人間一大享受。抬頭一望有藍天和白雲,有快樂的鳥兒在飛,蟬聲唧唧,這是多美好的一天,此時此刻,因為心美看任何事物也都是美的。多年來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師父教我們「相由心生」,心是一切的根本,我和師父學習修心養性,所以常常保有一顆快樂歡喜的心。

  雖然我已經退休三年,但我會安排自己的時間,也知道美好的一天,是需要靠自己來開創;師父教我們要走出戶外,接近大自然,親近陽光綠樹,不然退休整天看著電腦,在臉書上閒聊,迷上看韓劇,把美好的光陰都浪費掉,只會讓身體狀況越來越走下坡。

  在林蔭大道上我悠哉的往前走,這一路全程來回有七公里多,欣賞著兩邊的各種商店建築,各種庭園設計,都非常有特色,實在是假日的一個休閒好去處。

  沿著草悟道兩邊,邊走邊拍照,美好的景物,留存下來以後可以做為回憶,半途中坐下來喝茶,因為已經走了兩個小時汗流浹背,休息一下再繼續走,走著走著,抬頭看見一排阿勃勒的樹,陽光透進來,有淺黃有深黃一串串,真是美極了,此時東找西找卻找不到相機,但我一點兒都沒心慌,冷靜的回想一下,剛剛幾分鐘前還有在拍照,怎麼會相機一下子不見了?我趕快走回頭路去尋找,心想也許會被好心人士撿到送到警察局吧!「凡事往好處想」這是我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相機丟了沒關係,再買一台就好了,何必難過。

  走到了剛才休息的椅子,竟然一台黑色皮套包著的相機好好的躺在那裡。此時心裡充滿感激與興奮,看著在旁邊運動的人們,在樹下遊玩的小孩,實在有說不出的感謝,社會上處處充滿善良,讓我最珍愛的相機物歸原主。這次的草悟道之行我深深感覺人們是可愛的,但也反省自己應該隨時照顧好自己的東西,這其實是一個考驗自己內心最好的寫照,我很慶幸自己在相機不見了的當下,能立即轉變想法,恢復快樂歡喜的心情。

  這次的草悟道之行,我快樂地出遊,卻遭遇相機不見了,但因為師父教導弟子平日就要時時練習正向思考,所以並沒有影響到自己愉快安定的心情,也因此很快地又找回相機。回程之時,看見一群坐在輪椅上的老年人,臉上毫無表情,只有你看著我,我看著你,他們只能無奈地靠著看護推出來戶外,讓我想到「人生苦短,要把握機會愛自己」,幸好我一直都在太極門,從年輕時就開始練氣養生,修鍊心性,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也能轉變想法不受影響,經年累月下來就是在為自己儲蓄無形的健康本錢,「現在不養生,老了就要養醫生」,這我深深的感受到這句話真是一點都沒錯。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