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鹹魚翻身,奴婢變公主

陳張寶珠    2019-02-26

與良人先後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的陳張寶珠,發現練功改變了夫妻二人的個性,讓她鹹魚翻身,從奴婢變身成公主,現在感覺蠻幸福的喲!
  去年我生病了,感謝我的友人師姊和小學恩師帶我們夫妻進入古老門派太極門練氣功,從人類老祖先最原始的吸吐方式來養生,沒想到不僅身體改善了,竟有意外的收穫!

  話說我與良人結婚二十八年,他沒有不良嗜好,是一個很顧家、很節儉的人,但因為他節儉過了頭,常讓人跳腳,他也常為反對而反對,譬如說買一包鹽15元,我要去東家買,他會說西家較便宜,又開車繞過去買;開車外出遊玩,明明已經說好要去的地方了,當車要向右彎,他反而說向左彎,因為他覺得去另一個地方也不錯!車雖然是我在掌舵,但他老爺說的話才算數,我只能像個奴婢似的,事事必須順著他的意思,家才能和平,這樣的生活始終過得很辛苦。我練氣功一陣子,他才入門練氣功,入門時師父對他說:「你要愛人,也要愛自己。」師父的話如醍醐灌頂,開啓了他那顆深鎖的心。

  自從良人練氣功後,我開始嗅到我們家家庭氛圍轉動了,他的想法不再那麼負面了,也願意相信人了,他從講話溝通到處事見解都一一在開通了!舉例說,以前他很封閉,現在會讚美人了,會看見別人的用心,會體恤別人的辛苦,也願意跟人分享他的想法。大家在討論拍微電影題材,他願意提出他在職場時親身經歷的事件,「用微笑化解干戈」與師父的話產生共鳴的實例,這雖是小事,但事無分大小,能讓人銘記在心便是有所頓悟,他願意分享,足可見他打開內心的防線了。

  還有,以前良人只給我一點點錢,要買菜又要照顧小孩,我必需省吃儉用,現在他不會再嫌我很會花錢,會自動的問我還有錢買菜嗎?自動的把錢放入我的錢包裡面。有時我會說菜好貴喔!他會說:「不貴不貴!」肯捨得讓我買好菜了,不再光挑便宜的菜!他還說,「這時候有菜可以吃就已經不錯了,應該要感恩。」他還自動自發的幫忙擺桌、收桌、端菜,常與朋友分享練氣功後的心得,我很開心見到他這樣的改變,自然也感染到我,現在再看到他不好的習性,我的心也比較不易浮躁,能沉住氣,先停、聽、看,我體會到:「給他一點時間,等於也給自己時間。」先看他要表達甚麼。以前我往往馬上就會講會唸,如今「自我」縮小了,就能全然的看見一個完整的別人,不只看見他人的不完美,同時會看見他人的美,從這一刻開始,我知道「幸福」已然微妙地光臨我家!

  曾經以為幸福將我遺忘了!從小我和爸爸的感情就很好,我們無所不聊,可是爸爸因為車禍離開了,一切來得太意外,他把為人夫、為人父的重責大任都囑咐予我這個長女,我很認真地扛起這一切。而師父平易近人的聲音,聽來好像自家父親那麼熟悉親切,感恩師父的善解、疼惜、懂我這顆破碎的心,告訴我人生本來就是苦來磨,過去的就當作是人生的經歷、經驗,豐富我們的人生,給咱的人生更精彩,只要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了。我體會到不要太過要求完美,也不要再叨唸了,過去我能愛別人那麼多,現在更要愛自己多一點,要勤於練氣功。入門後就體悟到練氣功時的輕鬆,也唯有這個時間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因為是為了自己的健康;原來生活可以這麼簡單,只在一吸一呼,方知輕囊能致遠,淨心能行久,別把自己看得太重,歡喜心自然湧現上來,於是就笑得出來了。

  感恩師父願意收我們夫妻為徒,改變了我們夫妻的個性,讓我鹹魚翻身,能從奴婢變身成公主,現在感覺蠻幸福的,人生道路攜手走到這裡已經不簡單,能再繼續走多長的路不知道?但鐵定絕對不會比來時路更長,所以一定要珍惜、再珍惜;若能繼續這樣快樂、歡喜、和諧的攜手走,不管人生路的盡頭在哪裡都會滿足的,方不負今生辛苦的投胎轉世,我稱這謂『圓滿』,這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太美妙了。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