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父與大法官的良心話 實現公義與和平世界

    2014-03-31
 

  要如何實現公平正義與和平的世界呢?天主教會附屬的Caritas Sri Lanka會長 George Sigamoney 神父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中表示「在這樣的時代,願所有世界公民承擔責任以推展和平及對人性尊嚴的尊重。」一語道破所有世界公民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有鑑於全球極端氣候異常、天災人禍頻傳,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今年特別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各地不分宗教、種族都可一起上網連線參與,目前已有144個國家響應。就如George Sigamoney 神父所說的,所有宗教教義中的共同價值是為永續和平及維護世人尊嚴,並創造一個公平正義的社會。透過對人性的尊重、關愛貧窮弱勢者的需求,可以紓解社會族群的對立。國際明愛會已遍及168國,並成為教廷公法人,同時也是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ECOSOC),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國際糧食暨農業組織(FAO),聯合國文教組織(UNESCO),國際勞工署組織(ILO)的顧問之一。

休大法官史錫恩告訴大家,大家都本著良心、本著法理辦事,世界和平就是最後的目標。
  國內的法學專家與教授們也不約而同的呼應了相同理念,退休的史錫恩大法官、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李惠宗教授、東吳大學法律系鄧衍森教授、台灣大學賀德芬教授等人都分享了良心建言,強調應該要本著良心、合乎「人理」,落實人的良善本質,發揮最深層的良知、良心,把這樣一個力量凝聚成一個大的能量,去改變社會進而促進世界和平。

  法律是正義的最後防線,人們期待司法可以維護社會的公平與正義。服務了快七十年的退休大法官史錫恩告訴大家,他能夠這樣平平安安做了幾十年,憑的就是良心,依據法理、憑良心去辦事。史錫恩法官非常高興與法律界的朋友一起來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大家都本著良心、本著法理辦事,世界和平就是最後的目標。

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李惠宗教授表示政府應從依法行政做起,以法律專業的角度出發,更要遵循法定程序,作成合乎「人理」的決定。
  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李惠宗教授也響應「良心時代」,表示政府應從依法行政做起,以法律專業的角度出發,依據法律實質正義精神,不只是依據法律文義,更要遵循法定程序,作成合乎「人理」的決定。因為「法非自天下,非自地出,發乎人間而已。」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鄧衍森認為良心就是人的本質,每一個人把這個本質落實,事實上這個就是一個良性的表現,這個世界就能和平祥和。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鄧衍森參與「良心時代」運動時許了一個願望,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為一個有良心的人。他說這就是人的本質,每一個人把這個本質落實,事實上這個就是一個良性的表現,這個世界就能和平祥和。

  長期以來一直關注教育改革、媒體改革的台灣大學賀德芬教授,對於去年特別多的「黑心」事件,感到痛徹心扉,因為連人們最日常的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毒害,每一個人都被迫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賀德芬教授說很慶幸的是今年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這個平台,可以引導非常多有良心有覺醒的大眾,將善良的一面具體發揮出來,凝聚成一股力量,讓它擴大影響到整個社會,甚至整個世界。賀教授也自我期許要為下一代樹立好的典範,教育他們將來能夠承擔起維護社會正義的責任。

  身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面對整個大環境的轉變,每個人都無法置身事外,也不能妄自菲薄,良心時代運動專屬官網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各國元首、各界領袖與普羅大眾,傳送個人的良心善念,一起為世界注入光明和平的好能量。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專屬網站: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相關文章
太極門祈福紀念音樂會 點亮和平之光行動即日展開

近年來,全球疫情、氣候變遷與自然災害、戰爭頻傳,人們如何逢凶化...

「美麗道館新世界」帶來和平正能量

世界戰火延續,區域衝突一觸即發,全球人心受到極大影響,國際社會...

圖書教師曾綉絹:良心指引,教育的未來之光

「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關鍵。」小學圖書教師曾綉...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太極門史詩級鉅作帶你找回心中的天堂

當氣候變遷已如地獄之火在全球造成可怕的破壞時,聯合國秘書長疾呼...

以智慧化解戰火危機

2023年9月20日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全球論壇開幕前夕,聯...

2023世界願力日暨洪道子博士之夜分享會 用良心點亮希望

當前人類面臨環境、氣候、疫病、戰爭等種種危機,是最複雜與最迫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