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奧運光輝點亮我心

陳得恩    2019-02-11

陳得恩有幸參與2000年雪梨奧運太極門親善文化交流的展演活動,留下的美好回憶並深深影響了他的人生觀。
  回憶起在2000年時,太極門受到雪梨奧運籌備委員會的邀請參與雪梨奧運,進行親善文化交流與訪問,太極門是唯一受邀,也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手持各式兵器在奧運大道上遊行、展演武術的氣功武術團體;那年我剛好在澳洲留學,於是就運用自己對當地的熟悉,幫助師兄師姊進行各項準備工作。師兄姊的熱情活力以及傳遞「愛與和平」訊息的那份精神深深感染了我,讓我在奧運那段時間充滿了活力與能量。

  我在澳洲完成學業後回到台灣。去年因為父親長期住院和爺爺不良於行與老化現象,經常奔波醫院的疲憊加上工作的辛勞,常讓我感到虛弱與無力;那時天天祈願自己能恢復在奧運那時滿滿的信心、活力與能量。於是我就利用時間常到道館與師兄姊談心、學習智慧。

  有一次與師兄姊談心時,我分享了2000年在澳洲留學時的一個小故事。當時太極門在雪梨進行親善文化交流展演,最後一場壓軸是在雪梨歌劇院「遠古文化之夜」的展演。令我畢生難忘的是在歌劇院裡的化妝室裡,遇到一位滿頭白髮的澳洲老先生,我問他:「老先生,你看起來好眼熟啊?」他回答:「其實,我看到你們太極門第一天在奧運場地的展演後,我就一直跟著你們到今天,今天是最後的一場。」(I’ve followed TJM group from the 1st day till tonight. ),他似乎知道這群師兄師姊們很快就要離開雪梨,他眼中泛著淚光握著我的手說:「因為你們讓我感覺到,就像是遇到如兄弟姊妹般的親人。」(Because I feel like seeing my brothers and sisters.) ,當時我被他的回應深深感動。

  我體會到每個人心中都要有愛,世界才會有真正的和平,每一個人都是上天的兒女、本來就是兄弟姊妹,大家都可以牽起手來唱歌跳舞,沒有種族、語言或任何的界線,世界上的人們本是一家親。

  太極門親善訪問團可以令不同人種、不同語言的人們逹到心與心的溝通,讓澳洲人也能感受到我們所傳遞的愛與和平,主動與我們親近,從第一場跟到最後一場;時間雖會流逝,但相信當時在雪梨奧運所發生心靈的激盪,轉化為我們彼此心中最美好的一股能量。能參與雪梨奧運是我畢生的榮耀。

  這兩年,長輩因病住院了一段日子,我看到了很多生離死別以及呼天喊地的哀痛與不捨。雖然長輩最後安詳平靜地離開了,但卻提醒了我,生命的可貴與無常,感謝老天給予的種種歷練,讓我更看清自己的人生。

  我相信,有一天我們都會進入沉睡,沉睡的當時是要慶幸自己在有生之年的努力,為世界、為人類做有意義的事;或者是後悔自己只汲汲營營於名利,為了世上的財富而在空忙呢?馬太福音16:26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很感謝我可以在神氣大家族裡修改心性與提升自我,讓我體會到生命的真諦,做有意義的事,我可以帶給別人鼓勵,同時也點亮我的心。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