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美國小學生良心話 從學習愛到永續發展

    2014-06-26
 

Meyerholz五年級的學生們作良心手勢,說良心話,表達各自的想法和願望,讓世界變得更好。
  不斷發生的美國校園槍殺案,突顯日益嚴重的年輕人心靈健康問題,也一次次地提醒每個家庭和整個社會的重視,從小培養孩子有一顆充滿積極正向能量的良善之心。「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良心時代」運動的義工們日前前往美國加州庫柏蒂諾聯合學區的Meyerholz 小學和 John Muir 小學,向師生們解說推動此運動的理念及影響力。未來主人翁們都很認真聽,學生們紛紛用繪畫和說良心話,表達他們讓世界變更好的純真心願。

  「良心時代」運動(An Era of Conscience)於2014年1月1日,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簡稱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簡稱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簡稱TJM)等組織發起,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Meyerholz小學五年級老師Lin Chia-Ching說:做為一名教師,教導孩子們成為世界公民很重要,這是我的責任。John Muir小學五年級的老師Mrs. Desikachari深有感觸地表示:這樣的良心教育太好了!現在很少有人在講這些了。學生們認真傾聽和觀看義工們的介紹:良心本於天賦,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的手中都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

John Muir 小學五年級簡稱為H.P.的同學的良心畫是世界和平:「我的故國被戰爭一分為二,我希望他們能停止戰爭重修和好,我也希望更少的國家打仗。我希望地球會因為人們建立和平而感到高興。」
  孩子們的心很純淨,從他們童言童語去看世界,包括了學習愛到地球的永續發展,頗值得大人們省思。Allison 想到要淨化世界,她寫的是:「這個世界是連在一起的:花草樹木、天空、動物和人類。我們來幫忙珍惜動物的生命。大家都是平等的,而且每個人都有能活的權利。希望這個世界會很平安。我們應該一步一步的去淨化這個世界來表示我們的感謝。」Sam 想到要拯救自然,他寫的是:「我們可以減少廢物來拯救自然,這樣就能讓世界更乾凈。我們還可以再利用水瓶和其他東西。我們也要資源回收,資源回收能減少垃圾。」Jesse 想到要讓人高興,他寫的是:「要幫助你的老師或家長,比如扔垃圾或打掃教室。你可以給你的朋友和家人送禮物表達你的感謝。你也可以用微笑和打招呼讓人高興。你也可以幫助打掃社區。」

  Katrina 想到要保護動物,她寫的是:「很多動物都瀕臨滅絕,我們應該保護動物讓未來的人也能看到這些動物。」Natalie 想到不要濫砍樹木了,「人們現在砍太多的樹,很多住在森林裡的動物被影響,比如老虎、熊和鳥,所以我們要多關心環境。」Zoe 寫下:「我們應該保護地球和動物的家,我們不要丟垃圾在地上。我們不要砍掉森林裡的樹,而要保護他們,我們應該種許多樹。我們不要給動物吃我們的食物。」Ezekiel 也想到要通過資源利用來讓世界變得更乾淨和更美好,他還寫道:「我們應該做一個有愛的人,讓其他的人高興。」Sean想要保護地球,他寫的是:「我不會亂丟垃圾。我不會亂殺動物。我會告訴我的家人不要亂丟垃圾。我會回收,不會把要丟進回收桶的東西丟進垃圾桶。我要把我們的地球變成一個更好的地方。」

  還有的學生說要對你周圍的人友善;不要浪費紙張;愛與和平很重要,愛別人和愛護和平來拯救世界;不要亂砍濫伐,要保護生物;以禮待人,尊重他人;不要抽煙,抽煙危害環境;動物們擁有牠們自己的棲息地,為鳥類多種樹、為魚群清理河流。有一個學生寫的是:「我的故國被戰爭一分為二,我希望他們能停止戰爭重修和好,我也希望更少的國家打仗。我希望地球會因為人們建立和平而感到高興。」

  孩子們期望的是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世界,大家一起「伸出右手,握拳貼與胸前;再以左手,密貼右手」做良心時代的手勢,大聲齊說「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力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家庭,社會,國家和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0個國家響應,1057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