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良心撰寫程式的研發替代役吳祥維

    2014-07-19
 

研發替代役吳祥維表示:如果能重建良心社會,世人才得在免於恐懼的環境中生活。
  吳祥維,用良心撰寫程式,絕不因為進度的壓力交出有瑕疵的程式,要讓國軍在正式上場之前有最好的模擬訓練,確保國家資產的安全。

  畢業於中興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的吳祥維,畢業後投入中山科學研究院科技替代役的行列;和一群好手分工參與武器模擬器的各種狀況模擬程式,是國家訓練軍人、提升訓練品質、降低訓練成本的幕後重要成員之一。吳祥維他表示:「各種武器狀況的演練是非常繁瑣又精密,如果撰寫程式時沒有考慮到,就會讓操作員失去練習的機會,是壓力非常大的工作。」

  個性陽光,活潑好動的吳祥維,從念書時就喜歡參加各種活動,國標舞、社團活動…等幾乎排滿課餘時間。然而程式設計師是一個很沉悶的工作,整天面對著電腦,思考著如何解決問題,面對這種高壓力的工作以煙、酒、咖啡來提神是同事間常見的方式,然而長年在太極門練功的他,選擇用古老氣功來保養自己;他以氣功養生提神,修心養性平衡身心,也展現其另類解決問題的模式,面對問題不是咆哮懊惱,而是微笑輕鬆的面對,找出解決之道。

  現代化的戰爭講究3D立體作戰,國家的科技實力乃是決定戰力的主要因素,而武器模擬器是建構3D立體作戰能力的重要一環,可幫助國家節省訓練成本,吳祥維表示:「我幫助的是國軍在實戰之前的模擬訓練,所以要拿出良心來設計,否則,當軍人實際拿起武器裝備時,因操作錯誤而發生意外,有可能造成國家鉅額損失,更可能造成戰力的損失。」

  今年年初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簡稱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簡稱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簡稱TJM)等組織鑑於日趨險惡的國際情勢,危機一觸即發,真假、好壞、對錯不分,人心難安的大環境,共同發起「良心時代」運動,深深打動吳祥維的心,與他撰寫程式的想法不謀而合,他立即投入推動志工的行列,他表示:「良心時代運動,是讓我們社會得以永續發展的關鍵,如果能重建良心社會,世人才得在免於恐懼的環境中生活,其重要性一點也不亞於黃花崗起義! 」他不但結合一群有志一同的年青人規劃推廣活動,還擔任活動主持人,呼籲世人齊心響應,社會上每個人都能克盡本份,共同創造美好社會。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172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9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造福人群 把愛傳出去

傳承太極門優質文化,實現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期能嘉惠廣大屏東鄉...

太極門屏東道館好運攏總來 傳遞愛的能量

愛,要讓家人感受到。2月11日大年初二,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屏...

氣是良藥 資深病理科林志恭醫師解鎖健康密碼

人生未來十年,你想怎麼過?太極門高雄道館10月29日舉行36週...

紐奧良「愛與和平」之旅

今(2023)年暑假我跟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拜訪紐奧良,參加...

911紀念日線上論壇 用愛、和平與良心 打造美好家園

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令世人震驚的911恐攻事件,讓人們...

響應「國際友誼日」呼籲全球以友誼凝聚團結力量化險為夷

現今世局動盪,如何凝聚團結的力量來面對危機與挑戰更顯重要。7月...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