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非政府組織紐約談永續 人人良心覺醒是關鍵

    2014-08-30
 

FOWPAL在全球推展和平文化的過程中,結識許多非政府組織,共同推動愛與和平事務,8月26日大家齊聚一堂,並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串連更多善的能量。
  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第65屆年會8月27日起三天在紐約總部展開,本屆年會特別強調「民間社會」在2015年後發展議程的作用,由於國際社會意識到人民自我覺醒的影響力,遠勝於各國政府的統治力,因此多年來持續參與大會的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今年特別向與會者分享「良心時代運動」,呼籲轉動未來世界的鑰匙,在每一個人身上,而每一個人的根本就是良心。

  多年來FOWPAL等三個單位在全球推展和平文化的過程中,結識許多非政府組織,共同推動愛與和平事務,8月26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特別舉辦年度會議,邀請有多年深厚情誼的友人們齊聚一堂,分享彼此的成果與經驗。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也與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們分享了在今年初他之所以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就是瞭解到:啟動每個人的良心,是最直接、最單純、最快速而有效的自救之法。同時也呼應今年聯合國NGO大會的主軸,啟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希望透過科技的便捷,加速串連更多善的能量。

一群從小在fowpal擔任義工的青少年,帶來「良心時代」歌曲以及振奮人心的歌唱舞蹈,讓這群非政府組織代表們感受到正面能量,一掃疲憊的心情。
  洪博士表示,若是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在各自的領域秉持良知,發揮善行,那麼現今世界上困擾著人們的各種問題,包括貧富不均、教育、性別平等、戰爭、疫病等等,都能從根本獲得改善和解決。唯有源自於靈魂深處的良心呼喚,才是人類命運能夠永續發展的藥方。

  洪博士的分享讓同為實現聯合國理想而努力的NGO夥伴很有感觸,紛紛響應如何運用良心在他的組織中。聯合國通訊協調委員會主席(President,Communications Coordination Committee for the United Nations) Elizabeth Carll表示,她的工作是在透過運用媒體,報導正面改變社會的力量。希望在全世界以正向的方式去使用媒體,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發展出良心和好念,創造有良心的世界。

AWC駐聯合國代表 Lisinka Ulatowska表示,當每件事都從良心為出發點,思考事情的角度將會完全不同,人類將可以回歸到比較自然和諧的狀態,才能永續生存。
  AWC駐聯合國代表 Lisinka Ulatowska表示,當每件事都從良心為出發點,思考事情的角度將會完全不同,當我們協助政府思考政策或在聯合國發言時,從良心出發去努力,人類將可以回歸到比較自然和諧的狀態,才能永續生存。

  聯合國NGO產前教育世界組織協會聯合國首席代表(Chief UN Representative, World Organization of Prenatal Education Associations NGO in Special Consultative Status with ECOSOC) Julie Gerland表示,應該將良心這個概念拓展到母親懷胎的孕期,當胎兒被孕育的同時,母親在身體、情緒、心靈上可以被愛、和平與歡樂包圍,在最佳的狀況下度過孕期,那所孕育出來的孩子生來即充滿這些能量,進而造就愛與和平的世界。

  AWC會員Wadlow Pierre認為,良心可以協助我們分辨事情對錯好壞,讓我們可以一步步去改變世界。全球未來網路(Global Future Network)的代表Aamis Memon表示,相信每個人都有良知埋藏在內心深處,只是需要把埋藏在內心深處的良知呼喚出來。

  會議的最後進入另一波高潮,一群從小在fowpal擔任義工的青少年,帶來「良心時代」歌曲以及振奮人心的歌唱舞蹈,讓這群非政府組織代表們充滿了能量。高齡九十歲的人道協會代表(Humanist Society Humanist Chaplain)Beth Lamont說:很謝謝你們給我這麼棒的一天,這真的是我需要的,最近因為世界局勢日趨惡化讓我非常沮喪,你們所做的,尤其是這群年輕義工,深深鼓舞了我。她也鼓勵這群青少年,擔負起責任、把握這個時刻,勇敢做應該要做的事,這個方向不會出錯。
聯合國通訊協調委員會主席Elizabeth Carll表示,希望在全世界以正向的方式去使用媒體,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發展出良心和好念,創造有良心的世界。


  這次相見歡,讓平日在世界各個角落努力的NGO夥伴們有機會相聚交流情感, 而「良心時代運動」更串連起每個NGO夥伴,以良心為本,為人類永續發展目標繼續努力。

  「良心時代運動」從今年1月1日發起以來,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1694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有超過14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瀏覽宣言內容並響應連署;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