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28教師節台南各界良師齊發聲 挽救世界命運

    2014-09-30
 

此次良心覺醒全球論壇活動由成大醫院營養部郭素娥主任(左三)、台積電王琳松副處長(左四)、嘉南藥理科大盧明俊教授(右四)、大仁科大黃曉薇助理教授(右三)、與義房屋台南民生店張榮經理(右二),紛紛以親身專業經歷,提出良心建言,並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國內一波波食安問題,打破了人與人、甚至是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更深深打擊國際對台灣長久的美食天堂之名。台灣社會如何才能根本擺脫黑心問題?教育始終是最根本的治本方法,唯有各階層的良心都覺醒,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太極門台南道館響應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9月28日教師節在下午於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接力舉辦「良心覺醒國際論壇III」,邀請包括嘉南藥理科大環境資源系盧明俊教授、成大醫院營養部郭素娥主任、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黃曉薇助理教授、台積電子十四廠王琳松副處長、信義房屋台南民生店店經理張榮,等等各界菁英領袖,紛紛針對現今種種社會癥結,提出各自專業的良心之語,期盼喚醒社會各界的良心,起而拯救現今困窘的世局。


  這項喚起全球良心覺醒的「良心覺醒國際論壇」,從今年9月15日開始在台灣各地舉辦,一波波各界良心菁英、有志領袖紛紛參與,就各自專業領域提出良心建言,此次為第三波論壇。
聯電資深高級技術員蘇秀珠,分享她職場中的教育經驗,如何用心幫助同仁一起成長,也從挑戰中找到工作樂趣。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的致詞中指出:尊師重道是中華文化固有的美德,孔子曾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正點出了教與學之間「學一切好,改一切壞」的精髓,每一位在自己的崗位上學有專精,願意秉持良心行事,並對周遭的人、事、物發揮正向影響力的人,都可以被稱做社會的「良師」。「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形塑人格、傳承文化,推動國家、社會進步的根本大計。綜觀今日橫生的社會亂象,便能明白教與學雙方的責任和力量同等重要,源自人類靈魂深處,令我們明辨善惡是非的「良知」,是善教、善學的基石,也是引領全人類自救、救人的心靈導師。若人人都能依循天賦的良善本心,在生活中多說好話、多做善事,現今我們所遭逢的困境,必能迎刃而解。

德龍水產行負責人林榮達,也談到他將心比心,以良心為本販售食品,因而奠定穩固的事業基礎。
  論壇首先由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黃曉薇助理教授開場,她談到自己深刻感受到教育是「百年樹人」且攸關下一代生存的關鍵,因此她更用心了解、陪伴學生,並引導他們從各層面成長,期盼學生能本著良心應用所學貢獻社會。台積電王琳松副處長,也從提到他的工作成功之道就是秉持良心,面對所有客戶、同事,甚至是面對公司的困難,因為平時與同事真心相待,夥伴自然團結有共識,因此才能創造出全球頂尖的成績,成為提升產業競爭力的關鍵。信義房屋台南民生店店經理張榮,以親身工作的接觸體察,指出現今房屋交易的買賣雙方認知落差問題,他總是將心比心,視客如親,秉持良心善念,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盡心溝通促成三贏的圓滿結局。成大營養部郭素娥主任,則以食品安全專家的角度談到,身為第一線的食品把關與營養師的教育者,他以身作則引導同事、學生本著良心克盡己責,將心比心,可利己利人,改善黑心食安風氣。

張杏熙醫檢師,以自身食安專業解說,如何憑著簡易的方法辨識健康的食品,讓大家輕鬆吃的健康。
  嘉南藥理科大盧明俊教授,身為環境資源教學者的角度,更覺得要教給下一代良心使命,也呼籲大家藉著這次活動,喚醒自己的良心,只要每個人進步一點點,社會就會有顯著的大躍進。

  另外,聯電資深高級技術員蘇秀珠,也以親身經歷,娓娓道來她職場中的教育經驗,如何用心幫助同仁一起成長,也從挑戰中找到工作樂趣。新竹市衛生局檢驗科技士張杏熙醫檢師,也以自身食安相關專業經驗解說,如何憑著簡易的方法辨識健康的食品,讓大家輕鬆吃的健康。德龍水產行負責人林榮達,也談到他將心比心,以良心為本販售食品,因而奠定穩固的事業基礎。

  每個人都是這個社會中的一員,都能啟動良知良行,只要攜手努力,往良善的方向擺盪,驚人的團結力量,就能傳播良心的全球蝴蝶效應,大家攜手為自己與子子孫孫,創造良心新世紀!也期待各界良善菁英紛紛接力,加入一波波良心行列,一起發揮影響力,運用自己的專長,照亮人間黑暗的角落,讓社會更明亮美好!相關「良心時代運動」全球發展狀況與響應方式,可以上網站www.aneoc.org 了解,歡迎各界共同響應與連署。期待人人發揮正向的影響力,能把善的種子,散播到全世界,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